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gYvLTOGo..jpg.jpg

永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洪小辉)11月30日,永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永城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斌和永城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黄建民参加新闻发布会。多家新闻媒体及群众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发布会上,张建斌对我院家事审判改革的原则和指导思想以及要达到的工作目标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为全面推进家事审判改革,永城法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江长涛为组长的家事审判改革工作领导组,确保家事审判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并选配具有五年以上民事审判经验、具备较高政治业务素质,有婚史及一定的生活经验和社会阅历的法官组成家事审判庭,并配备两名司法警察,集中审理家事案件,实现家事审判的专业化。

家事审判审判庭成立以来,截止11月30日,共受理各类家事案件1631件,审结1573件,结案率96.44%,服判息诉率达98.09%,调解撤诉969件,调撤率达61.6%。所有以普通程序审理的家事案件,均有人民陪审员参审,参审率达100%。

永城市法院的家事审判改革工作以维护婚姻家庭稳定,保护未成年人、妇女和老人的合法权益为目的,突出司法的人文关怀,修复感情,弥合亲情,消除对立,增强案件处理的辐射功能和社会效果,为建设和谐社会奠定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人民法院 家事审判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邻里矛盾引讼争 法官调节促执结

    11月16日15时,申请人孙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双方共同到永城市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消除了邻里矛盾。

  • 执行干警奔袭千里 跨市抓捕“老赖”

    11月6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驱车千里,来到了义乌市。在11月7日下午,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义乌市某宾馆将被执行人顺利陈某抓获。

  • 儿子患重病 法院司法网拍解决救命钱

    近日,申请人张某来到永城市人民法院,领到钱后激动说“感谢法院,感谢司法网拍,要是没有司法网拍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司法网拍救了我儿子的命。”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