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莅永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2020-04-03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

4月1日,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莅临永城,调研指导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就更好地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忠顺,商丘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毕江远;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领导赵志强、栗团结、吴英杰等出席座谈会。

“你们在一线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王全周来到永城市融媒体中心,走进调度指挥大厅,实地察看该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认真观看融媒体指挥平台操作演示,并通过融媒体平台视频连线正在一线采访的融媒体记者,了解现场采访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随后,王全周走进广播电台、汉兴网、今日永城报社、新闻中心等融媒体中心各部门,与编辑、记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云上永城”APP推广应用、疫情期间新闻产品制作、刊播流程等相关情况,为融媒体中心新闻创新产品点赞,对该市新闻工作者在疫情期间逆行而上、不惧风险、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和呈现出的良好精气神给予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王全周对该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永城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措施硬、保障强、效果好,尤其是在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融媒体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释放出了强大的能量。相信在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永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推动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永城市融媒体中心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再出新经验,实现商丘全市一流、全省领先、全国有影响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目标。

就进一步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王全周强调,一是创新为要。创新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大胆探索,打破原条块体制,用活人才体制,打破身份限制,培养全媒型人才,以体制创新促进媒体融合发展。要善用百姓视角,创新话语体系,把“党委、政府要说的”变成“人民群众想听的”,把“人民群众想听的”变成“融媒体要推的”。二是移动为先。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和移动端传播意识,深入农村、小区、广场、公园、医院、学校、窗口单位等地,大力推广“云上永城”客户端,不断拓展功能,增加用户粘性,满足用户需求,将其打造成新闻舆论中心、政务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三是内容为王。要把内容做精做强作为媒体融合发展的永恒课题,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达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引领实践、推动工作的目标,让党的旗帜在永城高高飘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其作为强基固本、铸魂聚力的系统工程,不断引领网络空间和广大网民。要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推动先进文化高质量发展,让文化温润网络空间和网民心灵。要善于用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话,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四是受众为上。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坚持以人为本,站在受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提前谋划新闻点,以受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有内容、有温度、有内涵、有思想的新闻产品。

李中华在会上简要汇报了该市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思考。李中华表示,王全周部长的指示要求,为永城融媒体中心建设进一步明晰了方向、指引了路径。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吸收、落实王全周部长的讲话要求,以改革的精神大胆探索创新,以开放的理念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破常规模式,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在更大范围、更大空间整合资源,不断激活媒体长远发展的内生动力。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融媒体中心建设,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大力倾斜,持续在“融”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突破、在“管”字上做文章,努力打造商丘一流、全省领先、全国有影响的县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赵志强汇报了该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永城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专题汇报片。(孙海峰)

文章关键词:商丘 市委常委 宣传部 部长 王全周 调研 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揭牌成立

    4月28日,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永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转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政策体系、巩固提升治标成果的治本新阶段。永城市市长高大立,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凯,永城市副市长张峰出席仪式。

  • 点赞!永城市人民医院获商丘市委组织部通报表彰

  • 永城市参加商丘市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网上集中

    3月31日上午,商丘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其中永城市集中签约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63亿元。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

  • 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揭牌成立 高大立马凯

    4月28日,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永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转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政策体系、巩固提升治标成果的治本新阶段。永城市市长高大立,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凯,永城市副市长张峰出席仪式。

  • 永城市3个基层党组织和8名党员被商丘市通报表扬

    ​4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永城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及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市住房保障局党组成员、保障房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窦保华,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传伟,城关镇塔西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军等党组织和党员,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被商丘市委组织部第三批通报表扬。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