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王博文:用责任和担当彰显医者仁心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陈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种特别的医生,他们不需要重型医学装备,仅仅通过数据中心就能把患者生命状态刻画在红白方格之上,从一条条纵横跳跃的线波中,得到了患者的心脏病情所在,以最快的速度启动预警,他们就是云心电诊断医师。永城市中心医院物联网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心电生理诊断医师王博文就是这样一名“心电人”,他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闻令而动挑重担,逆行而上显担当。

“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博文作为物联网健康大数据中心的一员,主动报名,第一个挺身而出,他是我们科室的骄傲。疫情发生时,他的孩子刚出生几个月,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在这时刻,他能够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赞美”!这是该院物联网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路丽对他的评价。

为了充分拓宽互联网+疫情防控的服务空间,永城市中心医院率先将互联网远程“云心电”连接到了该市马桥镇抗疫前线,心电诊断医师王博文带来的“武器”可以通过手机就能够将采集好的心电监测数据上传到院内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心电专家24小时在线,可随时随地为前线传来的心电图进行快速诊断,在这场与病毒的"时间争夺战"中,以更高效、更安全的心电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做到心血管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其发生率和死亡率,为疫区百姓提供快速、便捷、无障碍的就医绿色通道优质服务。

心电图检查需要与患者近距离接触,面对未知的风险,王博文没有退缩,他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严肃对待此次疫情。从清晨的清理消毒到傍晚的整理归纳,作为物联网慢病健康管理中心的心电诊断医师,他利用“云心电”用心聆听着每一名患者的“心弦”,用娴熟的技能和大数据平台确保了患者检查结果的真实准确,写出了一份份心电诊断报告。

一天早晨,正在医疗营地准备仪器消毒的他,接到团队作战指令:马桥镇敬老院一位老人身体突感不适,需立即进行诊疗,王博文放下手头工作,立即随急救车前往敬老院,他严格遵守防护要求,快速做好检查并初步判断后上传总院“云心电”大数据中心,专家联合会诊,1分钟之内,及时排除了急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将检查结果告知患者,消除患者顾虑,舒缓患者紧张情绪。类似的“排雷”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已是“家常便饭”。博文经常说,心电诊断常常都是虚惊一场,但是不能放过任何一个信号,那背后都是鲜活的生命。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马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博文同志是队伍中最年轻的90后青年党员,他朝气十足,赤诚质朴,乐观豁达,吃苦耐劳、团队意识强,充分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新作为,新风尚。在“疫”线沙场,锻造真金,奉献了自我价值、收获了人生价值,引领了青年价值。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这样评价他。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中心医院 王博文 医者仁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