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吴炎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陈强)“非典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对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就很崇拜,爸妈从小鼓励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医务人员;17年后的今天,面对如此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终于能像他们一样守护大家了。”永城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吴炎朋说。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吴炎朋的身影,刚从连霍高速芒砀山站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哨点值守轮休的他,又一次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冲锋在永城市“重疫区”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的“硬核”担当。

他事无巨细,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在医疗营地的入口处,两张桌子、一支体温枪、一袭白色的防护服,他就化身为防守疫情的“哨兵”。承担着所有进入医疗营地就诊人员的体温测量、流行病学调查、评估、登记及分诊工作。

 吴炎朋的父母在外地,平时他都是一人生活,每次打电话,他总是说:“我一切都好,你们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在外面一定要注意身体。”在父母眼中,吴炎朋听话、懂事、孝顺。为了不让自己的父母担心,他选择了隐瞒家人,至今未告诉他们自己已奔赴疫情最前线。

“炎朋同志,是队伍中最年轻的一名护理人员,但他曾主动请战加入温比亚风暴转移群众和医疗救治工作,两天内紧急转移群众500余人,他被授予永城市防汛抢险救灾先进个人。每逢危难之时,必有他的身影,他的行动充分彰显了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担当。”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这样评价他。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中心医院 吴炎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