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同心抗疫显担当 永城公交人始终在路上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赵红宇)疫情防控期间,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持续加强各岗位职责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全体公交人精诚团结、联防联控,全力守护着乘客出行安全。

“作为一名公交人,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这个时候要冲在前面!”该集团公司安全部部长潘家学自疫情爆发以来,放弃休假,带领科室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深知公交安全工作一刻都不能停歇,公交车复工后,安全部的工作人员都在营运线路上,办公区、封存车辆、场站、维修车间消毒工作就落到他一个人身上。哪怕儿子在医院做手术也没能阻止他坚守岗位的脚步。

 该集团职工陈鹏帆每天坚持在营运线路上,与营运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他们除了给公交车消毒,叮嘱驾驶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并做好自我防护外,还对公交车进行安全检查。

闫圆圆是该集团安全部唯一的女同志,公交车复工以来消毒任务很重,她每天坚守在终点站,对每一辆运行的公交车的车座、地板、扶手进行仔细消毒,绝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为出行的乘客营运安全的乘车环境。

程亚飞也是安全部的一员,从疫情防控开始就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车辆停运后,他每天背着20多斤重的喷雾器,对车辆、办公区域及场站外进行消毒。他很清楚消毒在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为了做好消毒工作,他请教专业人员,学习消毒液的配比及公交设施消毒指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落实公交车“圈圈消毒”工作,该集团安全部的人员中午不能回家用餐,他们只能用方便面充饥。这些只是永城公交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该集团公司内部这样的先进典型还有很多,他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展现了永城公交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守与担当。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公交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