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园林环卫中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门峰 兰金秀)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安全;平安幸福,人民群众所盼。新春佳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生活的脚步。永城市园林环卫中心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线。

一、强化党组带头作用。疫情发生以后,永城市园林环卫中心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孙利为组长,中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指挥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中心百余名党性观念强、现实表现好、身体健康的党员踊跃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递交“请战书”,成立由机关、环卫、园林、征收四个党支部成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分成宣传、排查、防控、消毒、后勤服务等多个小分队,组织开展对中心各系统开展摸底排查、宣传引导、防控监督、防疫消毒、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增加道路机械化保洁频次,每天出动50余辆清扫保洁车辆,洒水车辆20余车次,对主次干道实施冲刷、清洗、吸扫联合作业。全体环卫工人坚守一线,进行不间断卫生保洁,进一步提升清扫保洁质量,确保各类垃圾杂物得到及时清理,最大程度抑制病毒生存,减少病毒滋生、传播。

三、强化全面消杀防控。对垃圾中转站卸料口、墙体、地面、压缩设备进行严格消杀,对市垃圾桶喷洒消毒液,严禁生活垃圾滞留在箱(站)内;对92座公厕的蹲位、门把手、水阀等内部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处理;对环卫作业车辆出车前及返场后均进行全面消毒;对全市的30余处园内的各类运动器材、休息座椅等市民群众容易接触的位置进行消毒,并时刻保持清洁卫生;对收集后的口罩、手套等进行分类处理,避免二次污染、传染。

四、强化日常垃圾清运。针对疫情期间居民外出较少,散居片垃圾剧增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垃圾收集车辆和垃圾清运车辆,增加收集和清运频次,24小时保运转。日出动垃圾收集车辆140余次,垃圾清运车辆70余次,收集、清运垃圾400余吨,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随产随清随处理。生活垃圾经过垃圾中转站压缩处理后,随时装入清运车内,不停留,随时走,封闭运输。按照制定的专人、专车、专线的清运工作方式,严格履行装车前消毒、登记交接,装车后跟踪,进场后立即焚烧处置的工序,确保垃圾路上不抛洒,不与外界接触,杜绝二次污染。

五、强化疫情排查宣传。对排查单位3000余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近期外出人员和返乡人员,对于外出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同时,为环卫、园林工人发放了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并要求全中心干部职工除工作需要外尽量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时必须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清扫车、垃圾转运车辆及城区公园广场悬挂防疫宣传条幅100余条,积极宣传和动员广大市民不走亲、不访友,减少外出活动,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防止病毒感染。做到全方位宣传,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截止目前,园林环卫中心无一例疫情发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园林环卫中心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