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警务 > 正文

风雪中永城千名民警进万家访民情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近日,永城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对“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深入推进。商丘市公安局副局长、永城市公安局长王磊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战略,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结合排查矛盾纠纷“五必访”工作方法,落实“五必进、全覆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1月7日,永城迎来大范围强降雪。伴随冰雪冷冻天气的来袭,永城公安千余名民警、辅警顶风冒雪,深入千家万户,访民情、闻民意、听民心、化民困,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持续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在寒冷的冬日里给辖区群众送去了一份温暖,成为一道亮丽的“雪警”。

全体党委委员带领民警、辅警创新工作方法,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结合排查矛盾纠纷“五必访”工作方法,进村庄、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通过走访慰问、警民恳谈、加强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

走访中,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工作机制,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单位、下到田间地头,为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通过平安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渠道强化政策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支持公安工作。通过对辖区内生活苦难群体家庭、特殊人员家庭、治安防范重点部位、经营困难企业,开展大走访,强工作,落实“五必进、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民警积极应对和防范雪情引发的灾情,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群众安全有序、社会平安和谐。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民警 访民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