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举办“最美的期待 书香永城”庆元旦专题阅读活动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实习生 梁晓娜)为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中原,迎接2020新年,12月31日上午,永城市新华书店联合教育体育局、第一小学开展“最美的期待 书香永城”庆元旦专题阅读活动。中共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辉,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宏、刘振亮、蒋平中、苏永彦,永城市新华书店副经理姚亚男,第一小学校长李萍等领导出席。

张辉在活动中发言,他说,全民阅读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活动。包括市教育体育局、新华书店在内的永城市全民阅读领导组各成员单位,都主动承担起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在学校、社区、企业,每个星期都举办朗读活动。充分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带动了社会各界对全民阅读认识的提升,今天举办庆元旦主题阅读活动,是对全民阅读活动的有效推动,也是对本年度全民阅读活动的总结。

刘振亮致辞,他表示,当前全社会都在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永城,开展各种阅读、朗诵活动,形成崇尚读书的氛围,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新风尚,为谱写永城走在中原更加出彩前列的新篇章,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支撑和文化力量。

此次活动节目丰富,既有萨克斯演奏《拥军花鼓》、小品《大拇指与小拇指》,又有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永远美丽的城》;既有大气磅礴的合诵《七律长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又有深情款款的独诵《白露》《你是人间四月天》;既有师生诵读《我们爱祖国》,又有亲子诵读《读中国》;大家用“最美读书声”表达着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据悉,在中原出版集团举办的全省阅读活动中,永城市新华书店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推广全民阅读,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以总分663份的高分,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近几年来,该店每周连续举办最美读书声“书香永城·朗读行动”,一共举办了155期,累计4万余人参与现场活动。最美读书声“书香永城·朗读行动”已经在永城成为一个响亮的读书品牌。在该店的积极倡导下,在永城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年初闭幕的永城市第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永城”被首次写入该市政府工作报告。

此次“阅读点亮新生活”—“最美的期待 书香永城”庆元旦跨年专题阅读活动,百姓文化云全程直播,现场观看人数达到5万多人次,掀起了迎新年全民阅读活动高潮,也为打造书香永城增砖添瓦。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庆元旦 专题阅读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