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动员会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奕)为贯彻落实《永城市卫生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动员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专职教员赵超磊为该院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该院副院长杨萍宣读了《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方案》,对“百日安全”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强调了冬季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全院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针对冬季发生火灾的特点,对引发火灾的原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提醒全体人员提高警惕,吸取教训。

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医院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消防管理工作关系到院内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的人身安全。近年来随着妇幼保健院业务的不断拓展,前来就医的患者数量逐年增多,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医院的发展建设过程中显得更为突出。

随后,赵超磊通过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授了医院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病房内防火、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并介绍了几种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

在培训结束后,该院干部职工进行了灭火实操和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开始前,赵超磊对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动员会,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使医院在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提高,为创建平安医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妇幼保健院 行动动员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