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医健集团荣获河南医改典型案例奖

2019-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纪婷)11月29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19年全省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荣获2018年度十大医改创新举措“河南医改典型案例”医疗机构,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受邀上台领奖。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该集团上下共同努力践行国家医改政策的结晶,通过实施资源、设备、人才、技术下沉的举措,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16字方针,让百姓切实收获感医改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具体成绩。

医改之路惠民生。2019年9月17日下午,永城市城乡卫生体制改革会议召开,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正式成立,会上宣布成立永城市中心医院及裴桥、李寨、大王集、马桥、黄口、侯岭、高庄、苗桥、茴村、陈集等10个乡镇卫生院组建医疗健康集团。

分院成立成功挂牌。为落实永城市委、市政府深化城乡医疗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加速推进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建设,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自9月24日开始,祝亮携院班子成员、院务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赴所属10家乡镇卫生院相继进行分院揭牌。

设备专家双下沉。为落实国家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求,推进永城市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改方针,让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技术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现象。2019年11月27日/28日,该集团发起、“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专家、设备“双下沉”系列活动。

各分院同质化管理。为强化集团分院精细化管理和品牌形象,提升员工人文素质和职业素养,11月8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分别组织召开两批同质化管理观摩培训会,侯岭分院、高庄分院、苗桥分院、茴村分院、陈集分院5家集团分院领导带队,行政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观摩培训6S精益化管理。同质化管理培训会采取“理论培训打基础、实地看学经验、对比学习找差距、勤思考促提升”方式进行。

物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该集团通过心电、血压、影像三大网络建设,与基层10家分院开通数据的互联互通,让数据在云端共享,让群众不跑腿就医,切实落实百姓在家门口看到市里的专家,享受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中心医院 医健集团 河南医改典型案例奖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