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医院举办县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培训会

2019-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闫蕾)11月30日,“永城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县域慢病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培训会”在该院六楼一号学术报告厅召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王鲁雁教授、永城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院长赵焕东、党委书记刘自力、副院长吕国强、张良胜及集团总院内科系统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各分院院长、各科室骨干医护人员。

赵焕东指出,坚持院内慢病管理及城、乡、村一体规范化慢病管理同步推进,目前工作的重心是慢病网络的建设及规范化的诊疗培训工作,同时成立健康科普团队,将慢病管理的触角延伸至基层最小的医疗单元,对患者的管理延伸至院外,从科普预防、筛查再到慢病稳定期的管理,要让患者一直处于管理流程内。

王鲁雁教授为与会人员授课,授课题目为《强化慢病管理,发展县域医疗》。在学术问答及讨论环节,大家纷纷畅所欲言。活动中,赵焕东陪同王鲁雁参观该院慢病管理中心、MMC。

此次培训会议,旨在对“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慢病管理模式进行推广。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和保健水平不断提高,人均预期寿命不断增长,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加,我国慢性病患者的基数也在不断扩大,造成的医疗负担也持续增加。有效防治慢病,推动慢病管理已成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人民医院 慢病 健康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