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以安全生产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访永城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大立

2019-08-27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

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和谐之源。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如何巩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态势,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以安全生产的优异实绩向祖国献礼,8月23日,记者采访了永城市市长高大立。

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我市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表对标《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深入贯彻商丘市安全生产“四大攻坚”和“霹雳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和政府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争创“全省安全发展示范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顶层设计,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持续加大投入,完善保障机制。始终坚持把机构、人员、经费到位放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逐年增长机制。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基础设施,强化应急平台建设,指导编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督促各企业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看、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有效提升应急快速反应能力。根据永城市区高楼多、散居片多、西城区居住密度大等特点,投入专项资金,购买70米长臂消防车;在西城区和散居片,加大微型消防设施配置力度,加强保洁员、环卫工人、住户群众等人员的应急救灾能力培训、演练,切实提升散居片、老旧小区等防火、防灾能力。加大安全生产月、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等阶段性工作经费支持力度,最大限度保障活动有效开展。

今后,永城市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省委、省政府和商丘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工作方向,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为主要抓手,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持续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目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增光添彩。(孙海峰)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 高大立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全生产专家组到永城市妇幼保健院指导工作

    为切实做好永城市妇幼保健院的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和医疗安全。9月4日,永城市卫健委特邀安全生产专家彭反帝一行,由永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爱卫会副主任练雪霜,该院副院长杜鸿雁,保卫科科长陈建陪同,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安全生产指导。

  • 商丘市领导来永调研安全生产和“三大改造”工作

    8月15日,商丘市副市长倪玉民、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刘明亮带领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来永,深入部分厂矿企业,对安全生产和“三大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 永城市中心医院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加压

    1月31日下午,永城市中心医院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促进加压会,强调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相关事宜。全体院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及医生代表参加会议。

  • 永城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1月9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副市长张峰,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永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12月24日上午,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副院长杜鸿雁、保卫科科长陈建及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该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