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9-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永城市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声势浩大,效果明显。

永城市李寨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包村辅警人熟地熟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识毒辨毒防毒拒毒能力,推进无毒村建设。派出所民警和包村辅警在各村分别组织召开禁毒知识宣讲大会,并在村里小学门口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该村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同时切实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平安大喇叭,用群众听得懂的土话、大白话进行宣讲,给群众讲解禁毒相关法规,教育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召开禁毒工作例会,要求村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村里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教管控力度,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禁毒志愿者作用,在宣传教育上突出重点,及时更新规范戒毒康复人员的档案及台账,为全年禁毒工作打好基础。

陈官庄派出所精心组织辖区群众及中小学生一同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辖区民警从身边最常见的罂粟开始讲解,到冰毒、吗啡、摇头丸等等最容易出现在身边的毒品,通过图文并茂、互动问答、模型展示等方式,详细的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来源、危害等知识,辖区群众及中小学生了解毒品危害后,表示坚决抵制毒品,绝不沾染毒品,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的毒品原植物铲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芒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和芒砀义警协会立足辖区,走街头、上车站,进学堂、访景区、入商户,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社区、忠诚履职保大庆”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传递了全民禁毒理念,带动了该镇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的理念,全面提升防毒禁毒意识,努力提高防毒禁毒能力,积极投身禁毒工作,深入推进全民禁毒斗争,全社会共同驱散毒魔危害,共同建设阳光健康的无毒家园。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公安局 基层派出所 禁毒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