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食品抽检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朱保磊 通讯员 刘雨果)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省局关于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的工作要求,近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项举措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

高度重视,科学安排。结合永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实际和时令性食品的特点,科学制定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侧重重点区域、高风险品种和不合格企业等,提高抽检靶向性。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科学分解并细化抽检任务,确保抽检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要求,精心组织。根据抽检计划,前往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寻找抽样对象,认真填写样品信息,拍照留存抽样单位储存样品的原始状态和温度记录,仔细核对所抽样产品信息和厂家信息,确保封样准确无误。第一时间将样品信息上传至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并及时将样品送至国家面粉及制品检测中心。

净化市场,服务企业。严格抽检程序,对抽检不合格产品,采取封存、下架、召回等措施,对退出市场的不合格食品依法立案查处,涉及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通过抽验检测,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帮助企业查找不合格项目和原因,督促企业改进生产工艺,依法依规生产,促进全市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该局已抽样100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糕点等8大类62细类产品。下一步,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力度完成既定的抽检任务,通过抽检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抽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