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警20余通电话沟通 化解一起19年纠纷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佳莉)2月19日,永城市公安局裴桥派出所院内,两位60多岁的老人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周大爷激动地说:“19年了,没想到还要的回来。感谢裴桥派出所民警,谢谢,真诚感谢!”为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裴桥派出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了一起长达19年的积案。

2000年6月2日,裴桥镇某村村民周某与程某因琐事打架,周某被打伤。后周某与程某签订了调解协议,程某包赔周某医疗费用6000元。协议签订后,程某四处筹钱未果,悄无声息的携全家外出务工,这一去,去了19年。19年间,周某四处打听寻找程某,也曾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程某依然杳无音讯。 

2019年春节期间,裴桥派出所所长崔振浩在走访过程中得知周大爷的事,十分关注。期间多次下乡与周大爷见面,了解情况,并安排指导员杨英杰专职负责处理此事。杨英杰利用春节假期,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多方努力,查找程某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杨英杰了解到程某在北京某处以卖菜为生,生意干的挺红火,并没有返乡的意愿。杨英杰指导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程某进行劝说,经过20余次电话沟通,程某最终表示愿意返乡将此事处理好。 

2月18日,程某从北京返回家中。杨英杰趁热打铁,立即开展了调解工作。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之下,程某落实了长达19年的“空头支票”,交付给周某赔偿款6000元。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裴桥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