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卫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奕)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卫生法律法规意识,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从而规范医疗行为、坚持依法行医、构建和谐医患关系。1月11日下午,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在11楼大会议室举办卫生相关法律知识竞赛。永城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郭长征,永城市人民医院、永城市中心医院、永煤总医院、神火总医院的相关领导,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及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比赛开始前,于峰向各位参赛队员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队员要充分认识这次竞赛的重要意义,不要为了竞赛而竞赛,要通过竞赛互相学习,提高自己;二是希望各位队员要有大局意识、团队意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各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的内容主要包括《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执业医师法》、《护士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电子病历应用管理规范》等,来自全院的15名选手组成5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比赛分“抢答题、必答题、共答题”三个环节,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准确熟练的答题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风险题环节各队所选分值都较高,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医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行政后勤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儿童保健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妇女保健院代表队和孕产保健部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郭长征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讲话:整个竞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所有参赛选手表现出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丰富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精湛的业务工作水平。此次竞赛活动规则公正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和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全市妇女儿童提高更优质、更高效、更满意的医疗保健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体医务人员对学习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医疗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医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妇幼保健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