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警务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乔峰用忠诚和奉献铸就平安大道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他在工作中是“拼命三郎”,长年坚守在执勤一线,以忠诚铸就辖区的通衢大道,护佑一方平安;他率先垂范,打造队伍连年辉煌,大队车管所连续5届1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连续3年侦破交通肇事逃逸率100%。他,就是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乔峰。

乔峰,47岁,1992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十佳破案能手”、河南省中原卫士、全省“吴一心式”交警大队长、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三年综合整治先进个人、永城市十大杰出青年等40余项荣誉称号;被记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5次。

践行党建铸警魂

乔峰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创造性的制作“入党誓词”、“入警誓词”随身卡,组织开展“落实总要求,争创示范岗”活动,并积极发挥党建龙头引领作用,将忠诚教育、素质锻造、作风养成融于日常,提升民警的忠诚度和荣誉感,锻造有信仰、有担当、有原则、有纪律、有能力、有作为的“六有”型交警队伍。

永城是河南东引西进的桥头堡,警务活动较之周边县市繁重,乔峰总是冲在前作表率,连续6年的春节都是在路上执勤,每年大年初一都是在芒山维护庙会交通秩序。2018年,他更是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精致作为,圆满完成第九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芒砀山万人徒步行比赛、全国文明城复检、第十六届永城之春广场文化活动及芒砀山新年祈福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130余次,打牢了交通民警的忠诚本色。

服务人民显身手

乔峰常说,交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得法。他把道路当作自己的办公室,工作雷厉风行,“5+2”、“白+黑”更是家常便饭,在急难险重时刻冲锋在前,确保了永城辖区冰冻、暴雨洪灾等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用一言一行带动交警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提升。

2018年1月31至2月2日,永城连降雨雪,路面结冰,交通受阻,过往永城的大量货车滞留在311国道永城境内。乔峰及时安排交警、辅警上路把路口,采取警车开道、喊话提示等项措施,引导、护送300余辆货车安全过境。2月1日夜23时,安徽亳州一辆运输蔬菜柴油货车在311国道发生故障,司机赵某一人在荒郊野外特别着急。接到报警后,乔峰与修理厂联系,带领维修人员到达事故地点,他趴在路上用手电照射,协助师傅用最短的时间排除了故障,赵某感动的流下眼泪。那几天,在零下9度的低温环境里,乔峰与民警奋战72小时,打通因路面结冰造成的多处车辆阻塞点,过往司机称赞永城交警是他们的贴心人。

2018年8月18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永城遭遇40年最大一场暴雨袭击,道路能见度低,积水较深,强风刮倒的树木阻碍了交通。灾情就是警情,乔峰战斗在狂风暴雨中,战斗在齐腰深的水中,指挥疏导交通,移开公路上被狂风刮倒阻碍交通的树木30余棵,打通阻塞点6余处,引导百余辆机动车通过积水危险路段,解救被困群众200余名。连续10余个小时在水中既指挥又执勤,乔峰双腿被浸泡水肿,脸被树枝刮破,树立了危难之时交警良好形象。10月22日,永城市抗击“温比亚”抢险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乔峰带领的交警队伍受到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

执法公正勇创新

建功新时代,迈步新征程,需要一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2017年8月,为适应交通安全形势需要,乔峰组建了案件侦办中队,专门受理涉及交通管理的刑事案件,内设信息采集、案件分析、讯问、询问室等,实现了一站式执法办案、一站式信息采集、一站式监督管理,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全流程监管,让执法办案更加阳光透明、规范高效。2018年8月,全省交警系统刑事案件办理现场会在永城召开,推广永城交警案件办理模式。

他还是一个爱钻研的人,针对城区道路行为违反交通法规现象,探索出了交警规范执法和服务群众的“金点子”,总结出城区交通信号灯路口宣传“看”、“学”、“抄”、“站”、“考”、“签”、“劝”、“曝”八字工作法,在城区10个重要交通信号灯路口建立了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学习教育点,配齐了人性化的学习教育、考试设备。“八字”工作法成为周边县市城市交通管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安徽涡阳、萧县,洛阳洛宁等地交警来永城学习20余次。几年来,乔峰积极主动,逐路段逐路口调研交通状况,研判交通需求,提出了改进城市交通设施建设管理的意见措施20余条,解决了永城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在永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上,乔峰重在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出行安全。2018年10月以来,他组织在各乡镇开展了“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集中走访宣传活动,向群众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受教育群众达50余万人。

乔峰为自已设定了目标,各项工作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广大民警信赖”,带领民警日夜坚守和辛勤付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换来城乡交通的不断改善,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2017年,乔峰带领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取得了全省交警系统十九大安保“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第一、预防事故20项数据考核第一、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利用科技支撑缉查布控第一、永城市公安局“雷霆行动”考核实战大队序列第一等共8个第一的好成绩。2018年,20项重要交通管理数据考核综合成绩在商丘市交警系统一直排名第一。9月,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被公安部确定为全国交警系统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联系点,乔峰在盐城现场会作经验发言,受到部局领导称赞。

阖家团圆、共享天伦是别人的幸福,万家灯火、百姓安宁是警察们的守望,乔峰用忠诚和奉献,为出彩河南公安增添了一抹亮丽风采。(朱保磊 张浩)

文章关键词:永城 乔峰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淮海派出所加大排查整治执法力度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加大了对辖区旅馆业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工作力度。几日来,淮海派出所依法处罚5家宾馆,再次为“平安守护”筑牢治安防线。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春联义写义送活动

    永城市中心医院康馨金色大厅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由永城市卫计委和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建院35周年“书法贺新春,文化润医院”春联义写义送活动同时在三个院区火热举行。

  • 永城市卧龙派出所退赃大会数面锦旗送民警促进警

    1月16日,永城市公安局卧龙派出所内数十名群众把数面大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公安民警的辛苦奋战,为他们及时追回了被盗物品,挽回了经济损失。

  • 永城市公安局滦湖派出所押解嫌疑人指认现场

    永城市公安局滦湖派出所紧紧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在所长纪波的带领下,全所民警认真梳理各类案件线索及侦办情况,加大对系列性犯罪打击力度,持续加强巡逻防范及打击力度,经过全所民警共同努力,在刑警五中队长李洁的指导下,2月5日,民警将盗窃犯罪嫌疑人窦某成功抓获,破获一系列盗窃案件,确保了节后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新春后首次行政查房鼓舞职工干

    2月11日上午,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率领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新春首次行政查房,鼓舞职工凝心聚力,谋求新年医院发展新篇章。

  • 男子KTV随地小便还摔砸东西 民警到现场仍谩骂不

    为扎实有效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各项安保措施,2月11日,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以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己任,始终坚持对恶性案件处理零容忍态度,迅速依法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一日内连续开出两张大额

    当前“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安保工作接踵而至,面对考验,2月14日,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所长郑坤带领全体人员,自我加压,持续发力,紧盯辖区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清零工作。

  • 永城市公安局民警追回农民工工资70万元

    新春伊始,在永城市公安局蒋口派出所和城厢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40多位农民工春节期间终于领回自己辛苦的打工钱。近日,永城市公安局在蒋口派出所举行了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

  • 连续七年 永城交警队长乔峰春节坚守芒砀山庙会

    作为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自2012年1月就任以来,乔峰已经连续7年的大年初一在芒砀山安保现场度过了。他忙碌并快乐着,长年的坚守,诠释了公安民警对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

  • 争分夺秒 永城交警为危重病人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2月12日,永城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民警为病人架起绿色生命通道,为救助病人赢得了最宝贵的救治时间,受到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