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金融 > 正文

2018年度国考时间确定 报名已连续9年超百万人

2017-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RoIKHZOi..jpg.jpg

资料图:2016年11月27日,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张浪 摄

1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消息明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从10月30日开始,持续10天,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近年来,舆论中有关“国考热”的话题不断,又迎一年国考季,一些国考“大数据”需要早了解。

国考时间较往年延后

——10月30日起报名 12月10日笔试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也被舆论称为“国考”,由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组织,为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录公务员,面向全国举行。

近年来,国考招考时间相对固定,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试时间则在每年11月末。

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消息,根据工作安排,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8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

记者发现,这是近年来,国考笔试时间较晚的一次,上次在12月份进行的国考笔试,还是在2010年12月5日举行的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考试。

NHlf1hzN..jpg.jpg

资料图:2016年11月27日,山西太原一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考生排队准备进入考场。武俊杰 摄

近年来国考有多“热”?

——报名人数已连续9年超百万

1994年,原人事部正式建立了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并组织了首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录用招考。有媒体曾统计,当年的国考提供了30余个国家机关的490个名额,最终4400人正式报考,相当于9个人争考一个职位。

从历史数据来看,进入新世纪之后,国家公务员的招录规模不断扩大。

根据华图教育的数据,从近10年的数据来看,国考招录人数就已经翻了一番,2007年国考共有6000余职位招录12724人,到2016年国考,招考职位增加至1.5万余个,共招录27817人。

去年11月27日举行笔试的2017年度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计划招录人数与2016年持平。

伴随国考招录规模增长的是报名规模的爆棚。按照华图教育的统计,从报名人数来看,国考的“热”可以说始于2003年,2002年国考报名人数为6万余人,2003年猛增到12万余人。

2003年之后,国考报名人数高速增长,报名人数从破10万到破100万只用了6年时间。2009年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一直到2017年度国考,148.6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9年在百万以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考 报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这个面积约20平方米的考古工地 缘何震动中国考古界?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认为,因为龙泉洞遗址意义重大,所以要做好长期规划,进行认真细致的发掘。高星也表示,龙泉洞遗址对揭示人类在不同区域演化的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全国其他地区的考古成果,对认识人类进化很有帮助。

  • 英国考古学家新研究:人肉到底有没有营养?

    在这个地球上,人类几乎处于食物链的顶端。早前已经有研究证明人类的祖先是食人族,目前还不知道早期人类吃人是因为食物缺乏还是有其他原因,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吃人

  • 国考报名结束:最热岗“万里挑一”创纪录!

    截至24日18时,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那么今年的国考报名趋势是怎样的呢? 据统计, 截至24日17时30分,已有超过133万人通过报名审核,最热岗位竞争比已高达9837:1,刷

  • 法国考虑打击视频游戏中的性别歧视

    本周费加罗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法国政府正在考虑推出旨在打击视频游戏中性别歧视的若干措施。 法国数字事物部长上个月会见了法国电子游戏产业代表,讨论一系列措施,其中

  • 美国考古发现新证据 人类踏足美洲时间或提早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 据香港东网5月16日报道, 考古学家一直认为,最早踏足美洲大陆的人,是于1.3万年前从西伯利亚抵达阿拉斯加的克洛维斯人(Clovis)。但是,美国一批考

  • 中国考古学家新疆发掘千年黑白石墓葬群

    4日起,中国考古学者正式对新疆帕米尔高原上一处独特蹊跷的黑白石墓葬群进行考古发掘工作。这个墓葬群由新疆考古队于2007年发现。通过对墓葬群取样进行C14测定年代,初步确定这

  • 90后毕业生:看淡国考铁饭碗 热衷IT金饭碗

    一年一度的国考报名落下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国考热有所降温,出现报名总数与竞争程度呈“双下降”趋势,甚至出现部分报考职位无人问津现象。一方面是国考新的制度和规定使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