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驾考新规将实施 未考学员多关注

2017-09-04  来源:今日永城传媒网

经公安部批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新版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此消息刚一公布,就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那么,新规实施后,我市驾考市场会发生哪些变化?学费会涨吗?对教练、学员又提出哪些新要求?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变化:多项目增加时间限制

据了解,新的驾考标准调整了理论考试的试题内容和比例,更加突出安全文明行车、典型违法行为认知等内容的考核,考试内容更贴近实用,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对一些考试项目增加了时间限制。

“倒车入库的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停车的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以前只需要操作规范就行,新规却增加了时间限制,难度比以前更大了。”刚考完科一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不少刚拿到驾照的市民表示,很庆幸在新规实施前拿到了驾照。不过,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更注重的是驾驶员的素质考核,让驾驶培训和考试更加贴合实际。

我市人和驾校一名教练告诉记者,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驾考新标准中,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题比例增加,路口不礼让行人直接不合格,超车项目中增加了“回头观察”动作等。“因为现在很多的司机不注重文明驾驶,存在开车速度快、不礼让行人、在人行道不减速、转弯不打转向灯等一些违规行为,所以,新规的实施能让学员懂得更多的安全驾驶知识。在平时的教学中,礼让行人也是我们强调的内容之一,此次新标准的修订更突出了路口礼让行人的重要性。”这名教练说道。

影响:学费有可能会小幅上涨

驾考新规实施后,市民最关心的是学费是否会上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驾考新规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驾考成本,不少驾校表示,新规实施后报名费可能会出现上涨情况。

我市迅达驾校校长崔中伟告诉记者,虽然新规的难度有所增加,但是学员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还未通过驾考的学员也不必过于担心,新规是经过反复研究才制定出台的,具有可操作性,只要学员好好练习都是不难完成的。“驾考新规设置了一些硬性规定,因此,驾校的教学成本会有所提升,预计报名费会出现上涨情况,但幅度不会太大。”崔中伟说道。

崔中伟还提醒广大学员,10月1日驾考新标准实施后,所有的学员都要按新规考试,即使是10月份前报名的学员,使用的系统也是已经更新的,也将按新规考试。

豫永驾校校长余振龙告诉记者,受驾考新规的影响,学员的训练强度和时间都会增加,驾校的培训成本也跟着增加,学费会有一定的调整,但不会有太大的上涨空间。

现象:实施前没有出现报考热

难度有所增加的驾考新规即将实施,我市各个驾校的报名情况怎样呢?记者走访了几家驾校,但多家驾校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我市驾考市场并没有出现因担心新规难而产生的报考热现象。

“从目前情况来看,学员报名情况基本稳定,虽然也有人因为新规来临前来报名培训,但是很少。”崔中伟说道。

人和驾校的一名教练也表示,目前驾校还未接到具体的实施规定,教学方面也暂无变化。“现在距离新规的实施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能把驾照拿到手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并没有出现市民扎堆报名考驾照的现象。”该教练说道。(本报记者 魏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驾考 新规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