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打造特色小镇 建设美丽芒山镇

2017-08-08  来源:中国永城网

7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拟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公示》,公布了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我市芒山镇成功获批,目前已顺利通过公示期。

市长李中华曾在调研芒山镇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依托镇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集中布局,重点突破,最终实现特色小镇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打造生命力持久的特色小镇。

此次芒山镇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特色小镇,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离不开该镇党委、政府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汉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也为该镇成功入选特色小镇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芒山镇党委书记蒋士林介绍,2016年,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对此,市委、市政府和芒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2017年初成立了芒山镇特色小镇创建工作领导组和办公室,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抓,主管副职专门抓,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具体指导。“为全力做好特色小镇申报工作,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采集了大量图片、视频、数据等资料,制作了申请报告、信息表、芒山镇建设情况汇报PPT、芒山镇城镇建设视频等,并组织区域经济、旅游、规划等方面的专家进行多次评审、修改,最终在全省上报的47个城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河南省省级特色小镇。”蒋士林说。

在随后的国家级特色小镇评选中,面对更高更严的要求和标准,芒山镇重新整理完善了申报材料,参加国家级评审答辩。由于组织得力、准备充分,申报资料水平较高,多次受到省住建厅的表扬和赞赏,并且顺利通过了国家级特色小镇的专家评审答辩。

芒山镇入围国家级特色小镇,是我市的一件大事,也为该镇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蒋士林说,我们将通过组织各类推介会、研讨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永城市和芒山镇的知名度、美誉度。此外,为准确把握理解特色小镇的相关政策,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外出学习考察,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在遵循特色小镇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建设原则的基础上,结合芒山镇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和建设标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务实重干运作,马上办抓落实”,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业结构优化、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作用更加凸显的目标,促进更多的农民参与到旅游相关产业,增加财政收入和农民收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示范性特色小镇。本报记者 王凤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芒山镇 特色小镇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芒山镇雨亭中学组织师生缅怀抗日先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常炳章 杨奇峰)9月3日,永城市芒山镇雨亭中学组织师生来到永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鲁雨亭烈士纪念馆,祭扫烈士墓、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