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宣传动员会暨启动仪式举行

2017-07-10  来源:中国永城网

7月9日上午,全市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宣传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省卫计委副主任谢李广、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以及我市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以下简称“两筛查”)是省委、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两筛查”由政府买单,不收取个人任何费用。“两筛查”财政补助标准是产前筛查每人300元,新生儿疾病筛查每人100元,补贴到筛查机构。“两筛查”服务内容为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两病”(包括苯丙酮尿症〔PKU〕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筛查和一次听力筛查服务。

仪式上,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永城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市人口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市妇幼保健院查看了“两筛查”科室设置及“两筛查”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 李 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免费产前筛查 新生儿疾病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