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做健康科普知识的传递者——记永城市中心医院王登辉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 王登辉,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市消化病医院医生。在很多人而言,医者是一个治病救人的职业,他们担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其实他们还有着另外一重身份——健康科普知识的传递者,而王登辉就是健康知识的传播使者。

vGjf8qxf..jpg.jpg

王登辉同志自2007年入职以来,认真履行医生职责,当好健康的守门人。随着互联网的发达,自媒体的兴起,他本人又当起了消化病医院的“健康传播者”。2018年,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医院消化病医院微信公众号正式与大家见面,简单易懂的科普知识、新颖的内容让大家耳目一新,也让受众群体对消化病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谈到为什么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好声音”,王登辉同志说道是源于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提出推行“360健康教育”的号召,通过360健康教育,可以践行医者是老师,患者是学生,深入推进患者健康教育的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关于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

ajcWzqgS..jpg.jpg

王登辉同志意识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不仅仅需要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要在工作之余“再充电、再学习”,及时了解本专业的新的进展,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向老百姓传递医学科普知识,做到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在医院及科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360健康教育分线上线下两个层面正式开始推行。线上,科室微信公众号迅速投入运行;线下,“360健康教育宣讲小组”正式成立,通过在科室进行现场的科普知识讲解及新媒体两个途径向老百姓传递简单易懂的科普知识。在王登辉及同事们的积极努力下,他们的360健康教育工作逐步走向正轨,他们创作的课件及科普短文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深受好评,为了让大家容易理解一些苦涩的医学术语、医学知识,他们还多次推出以漫画、视频、动画形式的科普短文,受到患者及社会群众的一致赞赏,他们的医学科普短文也广泛被转发、分享。王登辉及同事们的付出有了收获,当时还是消化内科的消化病医院在2017年被评为“新媒体宣传先进科室”。

除了努力做好日常工作,王登辉同志还积极深入基层,在基层传播知识与发出中心医院“好声音”,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在“7.28世界肝炎日”时在人民广场进行现场义诊;工作之余,王登辉同志还随医院适宜技术推广宣讲团到基层进行宣讲,把更多得知识转化到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中去!

谈起以后的工作,王登辉同志说,自身的努力,离不开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同事的包容和鼓励,得力于医院“36781”战略规划之人才启航计划,中心医院的青年才俊正在神圣的医学浩海中杨帆远洋!他将以更大的热情,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当好健康知识传播的使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普知识 永城市中心医院 王登辉 患者 医生职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