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危情二十秒 永城医生冲下电梯勇救老人成美谈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朱保磊 尚明侠)5月11日到13日,26岁的永城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科女医生陈瑞雪报名参加了商丘市一家江南三水乡的旅游团,同行的还有来自商丘、夏邑等地的40多位成员,其中包括商丘市民王素华和她70岁的母亲。

wC3AEY6p..jpg.jpg

在愉快的氛围中,旅游团成员度过了3天的快乐时光。5月13日,旅游团来到一家丝绸博物馆参观。在从三楼通往四楼的扶手电梯上,走在前面的陈瑞雪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声呼救,转头一看,原来王素华的母亲在上电梯时不慎踩到了黄线上,随着电梯的不断上行,老人的身体失去了平衡,此刻正陷于摇摇欲倾的危险中。而一旁的王素华只有一手扶着电梯扶手,一手托在母亲身后防止摔倒,同时大声呼救。然而,身边的人不知是惊呆了还是其他原因,竟然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

看到如此危险的一幕,陈瑞雪立刻从电梯上逆行冲下,一把拉住即将摔倒的老人,然后帮着王素华一起呼救。由于电梯上行速度较快,老人又比较胖,陈瑞雪的身体也随之倾斜,但她的手却始终坚持拉着老人的胳膊,右小腿也被碰出了一大块淤青。令人遗憾的是,饶是三人都陷于危险中,身边仍无人伸出援手。

眼看电梯即将到达四楼,而自己与王素华母女的身体还处于倾斜中,若再不站直身体,不管是老人发生摩擦、刮蹭、挤压还是后倾摔倒事故,都是不堪设想的后果!情急之下,陈瑞雪感觉自己突然间爆发出了很大的力量,就在电梯到达四楼的那一刻,她一使劲便将老人拉直了身体,然后迅速将她带到了平稳的地面上。据陈瑞雪事后回忆,整个过程持续约20秒左右。

看到老人脱离危险,陈瑞雪悄然离去。事后,通过向导游了解,王素华才得知救她母亲的女孩是永城市人,然后便要了陈瑞雪的手机号码,想请她吃顿饭,但是被陈瑞雪婉拒了。王素华又通过加微信的方式,给陈瑞雪转账500元钱作为酬谢,也被陈瑞雪拒绝。

深受感动的王素华于5月17日上午专程来到永城,将一面精心制作的锦旗送到市人民医院,表达自己和母亲深深的谢意。而陈瑞雪则表示,自己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能避免老人不受伤,心里比啥都高兴。

uUv3sWgQ..jpg.jpg

据陈瑞雪所在科室护士长吕红介绍,陈瑞雪回来后对救人之事只字未提,但是在次日的会议中,她发现了陈瑞雪右小腿上的伤,当时自己也没多想。等到王素华送来锦旗,她才明白是救人时碰的。

提及陈瑞雪平时的表现,吕红及科室同事均赞不绝口,称赞她是位积极热情、爱岗敬业的好同志,2017年还被评为科室先进工作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医生,电梯,救老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安装电梯受伤致残 法院执行为其讨要医疗保险

    员工小刘安装电梯时受伤致残,公司赔偿了医疗费、伤残补助金等费用后,却迟迟未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11月30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开展的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中,公司保证10日内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

  • 洛阳76岁独居老人住进月租329元的高层电梯房

    李乐生说,如今他这辈子最关心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没啥后顾之忧,好好享受生活是当下最大的事儿。李乐生原来一直住在单位的公房里,后来单位破产公房被拆迁,独居的他成了“租房一族”。

  • 开封市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9月20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在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五楼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 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离我们还有多远

    随着老龄化的到来,住在老旧楼房里的住户对于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据统计,焦作市有大量建于2000年之前的老旧小区。如今,小区中的很多居民逐渐进入迟暮之年,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生活质量因此大受影响,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改造成为当务之急。

  • 电梯维保工:历经“烤”验的电梯安全卫士

    有这么一群人,抑或每天都顶着大太阳坚持在户外作业,抑或每天一半以上时间待在五六十摄氏度的高温室内,甚至当户外停车收费员、环卫工人都因高温暂停作业时,他们依然坚守在一线。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