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

2018-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纪婷)为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分级诊疗政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4月20日,“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授牌仪式及适宜技术培训会在永城市中心医院举行。市卫计委主任屈玉华,医药卫生报社乡医服务部主任、河南乡医之家负责人王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出席活动并讲话。永城市卫计委其他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领导及乡医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

“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

启动会上,屈玉华表示,乡村医生是最基层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河南乡医之家”的创立,是践行党的十九大基层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常见病、多发病的救治能力,使医疗系统上下贯通,满足群众对健康美好的需求。特别指出,永城市中心医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永城的乡村医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真正实现了基层乡村医生受益;为乡医聘请专门的法律顾问,让乡村医生有了正当的维权途径,保障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权利。

祝亮对“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表示了感谢。他说,乡村医生是基层百姓健康的守护者,在基层卫生事业中占据重要地位。为了让乡医接受更系统、更专业的培训,中心医院将安排相关方面的专家及医生,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为乡村医生进行知识培训和指导,重点培训特色技术及专科适宜实用技术,从而提升乡村医生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帮助乡村医生为广大民众把好健康的第一关。

“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

“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

王平主任表示,在永城市成立“河南乡医之家”的分部,目的就是让永城市中心医院,安排更多专家及医生,为乡村医生进行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使他们学习有内容、提高有目标、困惑有解释、难处有人帮。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每个地方的乡村医生都能有一个落脚的地方,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提高自身技术的同时,也能够和上级医院建立起友谊,共同为乡村基层医生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王平主任正式向永城市中心医院“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授牌,并为赵超律师颁发“乡医之家永城分部法律顾问”聘书。自此,“河南乡医之家”正式落户永城,身为基层卫生健康“守门人”的广大乡医,有了一个组织与依靠;多了一个自我提高的途径和互助共享的平台;可以获得更加系统的培训,接受更加适宜专业的医疗技能学习,并获得法律援助和困难救助。

“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

“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

授牌仪式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永城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向与会的乡医进行了授课和学术交流,据永城市中心医院院长祝亮介绍,此次会议永城市中心医院经过认真研究,积极筛选医院内部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学科带头人或专家,并邀请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陈俭作为此次培训会的授课老师,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科学的设计和编排,课程中为大家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并安排了永城市中心医院特色的医疗技术进行学习以丰富整体内容。以确保参加此次培训的乡村医生能够真正做到一学就会、一听就懂、一用就灵的基层实用技能。

乡医们还走进中心医院各个诊室,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的近年来中心医院迅速的发展,学科实力的提升、就诊环境的改善,对中心医院精细化的管理内涵和人文化的关怀理念十分认可,真心感受到家的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乡医之家,永城分部,落户,永城市中心医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