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检察院联合工商局清查校园周边“水晶泥”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vpqCBeR2..png.png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琳)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根据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清查校园周边“水晶泥”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4日上午,永城市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市工商局到永城市一小、五小、七小等学校周边进行了清查“水晶泥” 专项行动。

近期,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以《“水晶泥”内含硼砂,误食可致人中毒》对此进行了报道,阐述了小朋友长期接触“水晶泥”的严重后果。“水晶泥”的外形像果冻,弹性很好,五颜六色,可以捏成各种形状,深受小学生的喜爱。最高人民检察院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告诫大家远离“三无”水晶泥。

NQSZ7iZF..png.png

永城市检察院未检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作为,联合市工商局深入到市一小、五小、七小等学校周边超市、文具店、玩具店,对售卖的“水晶泥”制品及硼砂类产品进行了专项排查,专项检查“水晶泥”制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经营三无“水晶泥”制品及硼砂类儿童产品等违法行为,经发现有销售三无“水晶泥”的现象。检察院未检科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销售者宣传了法律知识,并告知其销售此类产品的危害性和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此外,永城市检察院还向辖区居委会、工商、市场监督等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对全市范围内中小学周边的超市、商店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清查“三无”产品、“水晶泥”类有毒产品,确保此类产品不再流入市场,以实际行动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最大限度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还孩子们一片健康成长的净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工商局 “水晶泥”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