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小伙山东救溺水祖孙俩 施救后悄然离开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朱保磊 尚明侠)“利用周末时间去山东旅游,却机缘巧合救下溺水的祖孙二人。救人后不留名姓悄然离去,被救者全家多方寻找,终于得知恩人来自河南永城。全家人在泰山脚下守候6个小时,只为向恩人当面致谢。”今天的永城好故事,将为您讲述一段咱河南永城的三位小伙子山东勇救溺水者的故事。
       4月2日,山东《泰安晚报》8版头条刊发题为《三名河南游客联手救人》的文章,详细讲述了祖孙二人在泰山景区天外村大众桥下遇险,河南永城三名游客联手将其救出的故事。与此同时,山东当地网络媒体也在头条刊发该信息。

       文中提到的救人者到底是谁?4月3日下午,记者在永城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见到了文中的主人公,救人的三游客之一市政工程总公司职工朱可,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施救过程。

2gEKnakz..png.png

       3月31日,恰逢周末,朱可带着妻子和哥哥朱峰、堂哥朱安全一同前往山东泰山旅游。到达泰安时已将近中午,几人商议后决定先在景区附近转转,等到十二点再登泰山。就在几人走到泰山脚下的天外村大众桥时,朱峰忽然看到桥下的水中有两道身影在挣扎。他立即大喊一声:“不好,有人落水了,咱赶紧去救人!”随即,最年轻的朱可没顾上脱下衣服和鞋子,飞奔过去跳入水中。朱峰和朱安全也紧随其后,在岸边协助朱可救人。
       原来,当日,泰安市民郭女士带着孙子到大众桥附近游玩,孩子在水边嬉戏时,不慎将手中的水枪掉入水中。孩子趴下身子去捞水枪,结果却头部朝下落入水中,紧接着便被水淹没。眼看孩子落水,郭女士也下意识地跳水救人,却因不谙水性,加之水面较深,很快也被水所淹没了。
       眼看祖孙俩命悬一线,跳入水中的朱可先将距他较近的郭女士拖到岸边,朱峰、朱安全随即将其救上了岸。朱可转头又朝着孩子游去,此刻,已经看不到孩子的身影。朱可潜入水中,摸索着将孩子抱回了岸边,并立即拍打孩子后背,孩子在吐了几口水后也清醒过来。
       看到祖孙二人安然无恙,朱可等人准备离开,因为身上的衣服全湿透了,他只能脱下上衣,光着膀子往回走。郭女士再三询问朱可的姓名,均被婉言谢绝。此刻,得知消息的当地民警也赶到现场,对朱可等人的勇敢施救行为表示赞赏,并提出要送他们回住处,也被朱可婉拒。
       为了找到恩人,郭女士全家人多方打听,找遍了泰山景区附近的所有宾馆,终于得知朱可一行来自河南永城。4月1日中午,朱可等人在泰山顶看完日出后下山准备返程,发现郭女士一家早已在山脚等候,此时,他们已经在此站了足足6个小时,为的就是当面向救命恩人说一声“谢谢”!
       对于朱可山东救人一事,他的同事们都表示很感动但并不意外,因为朱可原本就是个热情善良、乐于助人的人。据市政工程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朱可在部队当兵时素质就特别高,参加工作后,不光工作积极认真,还在永城当地参与过多起落水者的打捞、救援等行动。不过在外地救人,这还是首次。
       “我感觉这次去山东特别有意义,比看了壮丽的泰山日出还要高兴。”参与救人的朱安全说。
       被救者家属、郭女士的爱人侯先生说:“作为外地人,朱可在连水的深浅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就跳水救人,这种精神太让我感动了。我现在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就想给他磕个头!”
       侯先生表示,等过了清明节,他一定会携家人来永城,给救命恩人当面致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小伙,山东,救人,溺水,祖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游客call开封民警 “我要和你做朋友”

    近日,新晋为中国第一“堵城”的开封,迎来了新一轮客流高峰,游客出行不便,打车成为标配。

  • 山东荣成:天鹅晨曲

    2月7日,晨晖中的天鹅在冰雪中翱翔嬉戏,宛若一首优美的晨曲。

  • 男子醉酒后将他人打伤 潜逃至山东被抓

    一群青年酒醉后肆意殴打他人,造成一人受轻伤。汝阳警方立案侦查,发现嫌疑人杨某国却已经潜逃。

  • 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

    1月2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按照卫东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第一书记2017年度考核考察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了驻村第一书记考核领导小组,并到小店村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测评等形式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工作。

  • 平顶山东站“东咽喉段”驳接抬道完工

    11月21日,记者从孟平铁路复线工程项目部了解到,截至11月19日,经过15天共10次的施工,孟(庙)平(顶山)铁路复线最大的货运编组站平顶山东站“东咽喉段” 驳接、抬道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平顶山东站即将迎来“复线时代”的全面通车。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