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窃贼与警花在他乡“偶遇” 作案11天后落网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我是警察,跟我走吧!”这是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侯岭派出所指导员王萱在“派出所女警”的微博里发出的一条打趣博文。而这里“遇见”的主角则是一名盗窃逃犯。究竟因何“结缘”,还要由下面这起盗窃案件说起。

盗窃案发,婚庆公司电视被盗,该店一员工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该人身份却成谜。

2018年1月20日,永城新城某婚庆公司经理报警称:其店里新购买的海尔42寸液晶电视被盗,其中午外出吃饭时,让店员在店内看守,电视被盗后,该店员也随之消失。侯岭派出所所长熊申敏了解警情并进行初步分析后,认定该店员为最大嫌疑人。遂安排指导员王萱带领民警对案件展开调查。经工作,民警发现这名消失的男店员有重大作案嫌疑,可是该人的身份却扑朔迷离。该婚庆公司经理讲,这名男子看起来有20多岁,平时说话都是普通话,通过应聘刚来上班2天,称身份证与手机均丢失,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另外,办案民警调取了发案现场周边的多处监控,并沿线追踪发现了一段在案发当日早上,该男子与一名黑色大众车司机在婚庆店门口交谈的图像。二人为何关系?当民警顺着这条线索找到司机时,司机称与此男子并不认识,自己在一家私人出租车公司打工,之前曾两次接单拉过这个男子去过亳州一家洗浴中心。民警立即赶往亳州,通过明查暗访,结合调取洗浴中心周边监控得出结论,该男子只是来洗浴中心洗澡按摩,每次停留一小时左右便坐车返回永城,未留下任何身份信息,与洗浴中心也无其他关联。

前生500次回眸换得今生擦肩而过,这位警花用11天的努力换来一次与窃贼的“偶遇”。

办案民警对该案又做了其他工作,但案件一时并无突破性进展。但该人的体貌特征及案件每个细节都已深深地印在王萱的脑海里。1月31日上午,王萱带领民警赵云去安徽省淮北市追踪另一盗窃案件的嫌疑车辆与人员。下午3时许,在淮北市车站附近蹲守时,王萱远远看到对面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在擦肩而过时,她确认了这张曾深刻在头脑中,多次多地追寻的熟悉面孔就是之前偷电视的嫌疑人。真可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此时的她一边秘密跟踪嫌疑人,一边电话请求附近蹲守的民警赵云支援,跟了两条街,随着该男子走进了一家车辆销售店,王萱在一旁佯装购车等待观察,男子其中一个细节动作与之前视频完全吻合,这也让他彻底暴露。此时,王萱与赶来的民警赵云确认其身份后迅速控制。看到从天而降的民警,他还没回过神来,双手就已被带上手铐。

根据该名男子交代的身份,民警进行信息比对发现,此男子(戚某,21岁,安徽肥东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曾因盗窃罪分别在2015、2016年被安徽肥东公安局与上海市普陀公安分局上网追逃后抓获,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释放后其恶习不改,屡屡再犯,又因2017年12月23日,在安徽省亳州市两个店面内分别盗窃现金与手机被亳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在民警掌握的大量证据面前,戚某对所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羁押在永城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窃贼,警花,偶遇,商丘,落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猖狂窃贼连盗6家门店 祥符公安48小时神速破案

    2月26日10时许,通许县某网吧内,几名在网吧内闲逛的男子,突然迅速朝着两名正在专心上网男青年聚拢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两名男青年控制住,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

  • 周口便衣民警“停车休息” 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窃贼过程

    2月2日15时10分,河南省商水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便衣巡逻民警李记周和辅警马金忠,刚把车停靠在商平路汽车南站附近“停车休息”时,15时31分,一带红色的头盔男子进入了俩人的视线,于是,车上行车记录仪开始启动,“现场直播”了这名男子的盗窃电动的整个过程。

  • 周口便衣民警“停车休息” 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窃贼过程

    2月2日15时10分,河南省商水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便衣巡逻民警李记周和辅警马金忠,刚把车停靠在商平路汽车南站附近“停车休息”时,15时31分,一带红色的头盔男子进入了俩人的视线,于是,车上行车记录仪开始启动,“现场直播”了这名男子的盗窃电动的整个过程。

  • 窃贼屡教不改 三次盗窃同一户终被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淮阳县公安局豆门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严密布控,成功将一名有前科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受到了受害人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便衣民警蹲车守候 两窃贼当场被抓

    岁末年初往往是盗窃案件高发阶段,近日,一伙盗贼在兰考县城公交车上,多次实施绺包盗窃,给部分群众造成了巨大财产损失。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