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眼”锁定嫌疑人 民警三小时侦破盗窃案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随着社会治理的不断创新发展,视频监控作为安全防范的重要工具,快速发展的“天眼”技术已经成为公安机关打击和预防犯罪的重要手段之一。日前,永城市公安局李寨派出所利用视频监控,仅用三个小时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2月16日19时许,李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李寨镇一商场门口,报警人的一辆两轮电动自行车被盗。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向所长孙向阳汇报,孙向阳所长要求处警民警一定要提高责任心,尽最大努力挽回群众的财产损失,抓获犯罪嫌疑人。

孙向阳所长后又带领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见到报警人后,快速了解案情,勘查现场,调取监控。经过工作,民警很快在一处视频监控中看到嫌疑人的身影,监控中,一名嫌疑人在该商场门口不断徘徊,趁受害人去商场购物的间隙,将其电动车盗走。根据此线索,孙向阳所长立即安排民警扩大搜索范围,对该镇主要街道进行摸排调查。经过三个小时的工作,民警很快就找到了有价值的线索,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的身份及住址,将其抓获,并当场追回被盗的电动车。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天眼,盗窃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眼”追踪 盗车贼落网

    驾驶一辆老款别克商务车,长期在太康县城及周边盗窃电动车。8月14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太康县交警大队获悉,警方通过缉查布控系统视频对车辆进行轨迹追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 “天眼”在此,你能逃到哪儿?

    昨日,在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肇事逃逸追逃组办公室,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诚恳地向一位中年男人道歉,并认认真真地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缠绕民警心头一个多月的肇事逃逸案件,水落石出。参战民警无不松下一口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 二七区布“天眼”查违规渣土车

    日前,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成城管天网监控平台,将全天对渣土车进行可视化监控。

  • “天眼工程”助推 “幸福石龙”建设

    “我们村流动人口多,过去经常会出现一些治安案件,可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摄像头,还是360度的,这下我们可安心了。”7月10日,石龙区高庄街道高庄村村民刘艳华说,6月中旬,石龙区在高庄村内大路及穿村而过的韩梁路沿线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 报废帕萨特“天眼”下现原形 涉事车辆被收缴

    据张亮介绍,按照《道路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管部门将收缴车辆强制报废,且对驾驶员处以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一下罚款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