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家中现金不翼而飞 细心民警助力找回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12月18日15时许,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接110指令,西城区三台阁东街盛源小区有人家中7000元现金被盗。

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叫刘自强,66岁,独自一人生活,老伴去世20多年,这7000元现金是他10年前搬砖挣来的,平日里不舍得花,作为自己的养老钱存着,现在被盗,老人心灰意懒,情绪特别急躁。

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暗下决心,一定侦破此案,挽回群众损失。经仔细勘察现场,刘自强家门窗完好,房屋四周没有攀爬脚印,室内没有撬盗痕迹。民警担心老人是否忘记存放位置了,老人一口咬定找遍室内各个角落,肯定是被小偷偷走了。现场迹象表明不是被盗现场。民警启发老人耐心回忆,并且帮他寻找。一个多小时内,翻遍箱箱柜柜,没有找到老人盼望出现的现金。处警民警挪动老人床铺,发现床下有一咸菜罐,打开盖子,一沓侵蚀严重的现金暴露面前,老人的血汗钱找到了。幸亏干燥没有腐烂,否则老人还要到银行折价兑换。

7000元现金失而复得,刘自强特别激动,急忙抽出数张要请民警吃饭,被婉言谢绝。民警叮嘱老人有钱存银行,既防盗又防丢失,随后转身离开,身后留下围观群众的连连赞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现金 民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