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动真格 老赖拒不履行判决被拘留15日

2017-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铭 李莹)秦某与何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永城法院于2014年10月20日调解结案,调解协议约定:何某某于当年12月30日前一次性偿还秦某债款40000元。

调解书生效后,何某某未按约定履行义务,秦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何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但何某某却外出躲避执行,经权利人同意本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直到2017年6月,被执行人何某某因换领身份证而回家,申请执行人秦某知道后立即向本院申请恢复执行,永城法院依据权利人的申请,立即启动执行程序,并及时对何某某采取强制措施,然而,何某某误以为法院最多拘留15日,出来后再外出务工,就是不偿还欠款。

执行法官无论如何向其讲法析理,何某某根本不听,为此,本院以其拒不申报财产为由将其拘留15日,期满后,又以其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将其在拘留15日,并将调解书转化为裁定书,拟按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时何某某方知法院来真格的了,并非拘留15日了事,而是被追究刑事责任,就赶紧通知家人履行了全部欠款以及迟延期间的债务利息,到此这起久拖未执的案件划上圆满句号。

自5月10日永城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截至7月1日共执结执行案件308起,到位金额2666.04万元,发放金额2666.04万元,司法拘留72人、拘传26人,以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违法犯罪立案153件,通过自身立案148件,公诉立案5件,结案147件,判决4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老赖 被拘留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中院举办送法进军营活动

    24日上午,河南平顶山中院及新华区法院来到解放军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收到驻地官兵一致好评。

  • 固始法院郑镇林院长一行赴浦东法院参观学习

    7月21日,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带领副院长张新刚、霍精锐、审管办主任饶培杰等一行四人,赴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信息化建设、案件繁简分流工作等进行交流学习。

  • 潢川法院召开书记员、辅警培训会

    7月21日下午,潢川法院在审判庭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书记员、辅警培训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近两年招录的32名聘用制书记员、辅警进行培训。

  • 宛城区法院执行威慑促劳动仲裁案件主动履行

    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劳动仲裁部门仲裁裁决后拒不执行,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宛城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的威慑下,房地产经纪公司负责人主动到法院履行。

  • 淅川法院“工作标兵”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7月18日至21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2017年上半年度14名“工作标兵”,来到陕西省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通过实景感受、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领悟延安革命精神,传承信仰的力量,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