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河南实施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专项计划

2017-09-01  来源:郑州日报

为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记者昨日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将启动实施“河南省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年内至少设立3支区域性子基金

为发展壮大科技创业投资,专项计划将充分发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作用,鼓励省、市、区联动,联合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子基金。围绕郑洛新示范区发展,今年全省计划设立3支以上区域性子基金或行业性子基金,实现核心区子基金全覆盖。

同时,河南省将加快设立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通过“战略直投”方式,重点支持军民融合、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创业项目,支持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龙头企业发展壮大。

计划设立河南省科技投资平台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我省将研究设立河南省科技投资平台。集合科技和金融资源,逐步打造成覆盖引导基金、创业投资、科技信贷、科技担保、科技保险等业务体系,为不同发展阶段科技企业提供全过程、全链条投融资服务的政策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组建河南省科技创业投资联盟,集聚我省政府引导基金、创业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等资源。探索开展科技创业投资风险补偿机制,对创投机构和天使投资人向我省种子期、初创期科创企业的投资给予风险补偿。

今年力争“科技贷”规模达10亿元

我省将深化与“科技贷”业务合作银行战略合作,加强“科技贷”业务推广和培训力度,引导银行对“科技贷”业务在信贷审批、激励约束、资产拨备、坏账核销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管理,探索适合“科技贷”业务特点的银行业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监管体系,2017年,全省力争“科技贷”业务规模达到10亿元,其中郑洛新示范区内达到6亿元。同时,省市联动,共同对“科技贷”业务的损失进行补偿。

“试水”科技金融专营机构

省科技厅会同省银监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等单位,鼓励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新设或改造部分分(支)行作为从事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科技(支)行或特色分(支)行。科技(支)行或特色分(支)行要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做“五专机制”,即专门的机构、专门的人员、专门的审批流程和机制、专门的贷款风险容忍度和专门的人员考核机制;科技(支)行中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户数及余额占支行全部贷款户数及余额的比例不应低于50%。(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技金融 专项计划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