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河南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手段多元化

2017-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行车零违法,争做好司机,礼让斑马线就是一个标杆。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是今后全省交管部门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此,将实行民警执勤、现场取证与处罚教育相结合的多元化手段进行治理。

3月22日,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司机——99天零违法挑战赛”第二季活动正式启动。据统计,全省共有50399名车主成功报名此次“99天零违法挑战赛”。根据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从3月22日到6月28日的99天内,实现“零违法”承诺的车主为34675人,比例为68.8%。

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说,在比赛的环境中,仍有31.2%的车主没有实现“零违法”的承诺,这说明当前的交通违法率仍然比较高,其中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这一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苗雨露解释说,近三年来,全国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机动车与行人交通事故共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从统计情况看,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了其中的90%。

除此之外,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不按道路标线行驶、闯红灯、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也较为常见。

另外,大河报记者此前报道,郑州市交警在街头查处了多辆没有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并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实行常态化严管。(记者 邵可强 见习记者 彭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机动车 斑马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机动车案件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与刑警二中队通过联合作战,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机动车案件,破获盗窃机动三轮车、四轮车案件近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收缴东方红牌四轮车机头1台,涉案金额5万余元,有效为“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助力添彩。

  • 泌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机动车案件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与刑警二中队通过联合作战,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机动车案件,破获盗窃机动三轮车、四轮车案件近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收缴东方红牌四轮车机头1台,涉案金额5万余元,有效为“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助力添彩。

  • 非机动车道破损 市民期待及时修补

    八一路与延安路交叉口西北边的非机动车道有200米左右坑比较多,给过往非机动车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希望市政部门及时修补。

  • 非机动车道破损 市民期待及时修补

    7月12日,市民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八一路与延安路交叉口西北边的非机动车道有200米左右坑比较多,给过往非机动车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希望市政部门及时修补。

  • 首次机动车限行 汤阴多部门街头联合执法

    7月10日,按照汤阴县环境污染防治指挥部指令,汤阴县在县城主要区域实施为期3天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汤阴县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共出动160余人,在限行区域设置查缉点42个。

  • 2017年上半年全国新增机动车938万辆

    2017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保持较快增长,机动车比去年底增加938万辆,机动车驾驶人增加1381万人。这是记者11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

  • 汤阴主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记者从汤阴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按照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要求,决定在汤阴县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拒付赔偿暴力抗法 固始法院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月4日上午,固始法院执行干警赴南大桥乡安埠村执行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 注意!洛阳城市区部分区域高温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在城市区部分区域实施高温时段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老城区:新街(不含)以西、金业路—环城西路(不含)以东、环城北路(不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区域 

  • 我市加强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管理

    根据管理规定,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规定明确,行人违反以上规定的,处以20元罚款;非机动车未停放在规定地点的,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处以20元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