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河南清理规范铁路货运收费 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

2017-07-11  来源:河南日报

7月6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明确全省涉及铁路货运有关收费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县各级行政部门或事业单位不得依附铁路运输向货主、铁路专用线、铁路运输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已设立或已收取的必须立即清理取消。《通知》指出,根据国家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和清理规范涉及铁路货物运输有关收费的工作部署,我省境内铁路运输企业,应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及价格政策。在货物运输、为专用线提供代维修代维护、为自备车辆提供检修服务等过程中,不得利用优势地位强制服务、强制收费、不服务只收费、少服务多收费,不得强制货主购买指定的货运辅材,不得强制铁路专用线、自备车产权人或经营单位购买指定的维修材料。我省地方铁路、铁路专用线运输价格已实行企业自主定价,鼓励大宗货运业务双方协商定价。相关杂费、代维、检修业务可参照执行国家铁路有关价格政策,允许大宗业务双方协商定价。

《通知》要求,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要指导地方铁路、铁路专用线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定价机制,规范定价行为,并在7月底前完成收费项目规范公示工作,营造公平竞争的铁路货运市场环境。

记者 栾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铁路货运 收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底前 河南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8月底前,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昨天,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省卫生计生委医改办相关负责人说。

  • 河南结核病筛查将纳入学生和流动人口健康体检

    记者7月10日获悉,为进一步减少结核病危害,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河南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 河南结核病筛查将纳入学生和流动人口健康体检

    记者7月10日获悉,为进一步减少结核病危害,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河南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 河南省第七届少儿电视舞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艺术培训中心、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主办,璀璨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河南组委会

  • 焦作太极拳高手 扬名全运会赛场

    7月7日从市体育局传来捷报:当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太极拳大师陈正雷之女陈娟、我市警花石玉红分别夺得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金牌和银牌,再次彰显了焦作太极圣地的魅力。在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不过最终还是陈娟和石玉红两名焦作籍选手进行对决。

  • 河南省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

    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关于转发下达2017年度退耕还林任务的通知》,每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从1500元提高到1600元。今年河南省退耕还林任务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

  • 河南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完美收官 宝丰斩获多顶奖牌

    为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到北环路街道明珠社区,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 河南社会治安优 交通安全居中部六省之首

    摘要

  • 本周河南高温闷热有阵雨 部分地区38℃以上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3℃~35℃,部分地区38℃以上,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周四,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淮之间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 河南社会治安优 交通安全居中部六省之首

    7月9日,《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7)》出炉。2015年,河南省十万人交通事故发生率为6.51起,大幅小于全国的13.66起,在中部六省中为最低。由于人口众多,河南省的人均公共服务支出水平在中部六省中排名靠后。

  • 空中看古城 中原更壮美

    河南省是古都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较多的省份。这些古都、古城有许多历史文化遗存保留下来,既反映了中原地区不同经济社会发展演变的历史过程,也记录了传统建筑风貌、优秀建筑艺术、传统民俗民风和原始空间形态。

  • 省财政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转型发展攻坚

    根据政策,积极落实煤炭行业产能退出阶梯性奖励,2017—2018年省财政按照实际关闭矿井数量分别给予250万元、20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质量标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市、县级财政可再给予适当奖励。

  • 开封理事厅街小学在河南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赛事中获佳绩

    7月7日,河南省2017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暨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圆满落幕,理事厅街小学乒乓球队在比赛中获得不错成绩。

  • 河南上蔡:真抓实干 掀起产业扶贫新高潮

     “别看我年纪大,干事情,我不干则已,要干我还要想法干到最好。”说起家乡建厂创业这事,上蔡县人大代表,71岁高龄的杨梅显得信心满满。

  • 开封理事厅街小学在河南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赛事中获佳绩

    7月7日,河南省2017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暨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圆满落幕,理事厅街小学乒乓球队在比赛中获得不错成绩。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