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河南:科目二、三将一次预约连续考试 驾驶证当天领到

2017-07-0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车驾管改革暨考场管理工作推进部署会,推行多项驾考便民服务措施,全面推动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考场管理服务监督、评价考核和惩戒退出等制度。

考完当天可领驾驶证

今年年内,全省将全面实行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一次预约、连续考试工作机制,考生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根据考生本人申请,在满足考试时间要求后,可以一次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预约、考试、领证全过程,实现当天领到驾驶证。

试点探索省内跨地市考试工作机制,在安阳、新乡、郑州试行异地申请人预约考试业务,考试申请人预约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超过60日未成功的,可以自主申请到外地其他考场考试。

各地车管所要全面实行考场开放制度,考生考前可以免费进入考场熟悉考试环境。

考试档案管理电子化

今年年内,各地车管所要完成候考区签到系统与考试监管系统的对接,考生的身份证明信息必须纳入考试监管系统。对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要由考试监管系统自动核查考生,现场随机分配考试车辆和考试路线,实现考官和考生信息、驾校信息的相互屏蔽,避免人情关系的干扰。

实行考生自助签到候考制度,改变以往驾校工作人员现场点名、组织候考的方式,由考生凭身份证自助签到候考,实现候考区智能化封闭管理,严禁驾校送考人员等无关人员进入候考区域。

实行驾驶人档案电子化管理,改变以前驾校参与考试档案管理的模式,推行考试过程档案电子化管理,采用考试员密钥认证签名、考生考试后电子签名或领证前手写签名等方式确认考试成绩。此外,考试费实行网上分科目收费,同时为考生提供银行代收、车管所和考场窗口收费等多种便捷支付方式。

全省车管所要建立考试回访监督制度,通过互联网平台、手机APP、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点对点开展考生回访。

车检全面开启“网上预约”模式

今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进一步深化机动车检验改革,进一步放开全省检验机构审批许可,取消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设置规划。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所有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推行网上预约服务模式,开通互联网、手机APP、微信等车检预约服务,推行临近检车辆短信提醒和检车时间、地点提前预约、节假日预约等服务。此外,要向社会公布检验机构分布位置信息,增设预约窗口通道,方便群众随到随检,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加大违法违规责任追究力度。在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环节,如果发现检验机构违规检验,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的,交警部门将给予处罚,并依法撤销其检验资格,及时通报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记者 李凤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驾驶证 考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固始警方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破案18起

    自“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开展以来,河南固始警方狠抓破案打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近日,该局刑警大队一中队自我加压,3日内连续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破案18起。

  • 百度外卖送餐员伪造摩托驾驶证号牌被公诉

    被告人杨某为驾驶摩托车便利,伪造了“机动车驾驶证”,驾车时被民警查获。昨天上午,北京海淀法院山后人民法庭公开审理了此案。

  • 嗜酒司机太任性再次酒驾被重罚

    日前,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应用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起再次饮酒后驾驶未年检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并吊销驾驶证。

  • 驾驶证移花接木 终难逃民警“法眼”

    由于驾驶证被吊销无法驾车上路,25岁的张某便自作聪明变造他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应对检查,结果被执勤的民警抓个正着。今年1月19日,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处张某拘役5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 夏邑交警依法“唤醒”231个“沉睡”驾驶证

    该队通过整理近两年来因记满12分以上或违法未处理被依法暂扣后没有及时认领的231个驾驶证,分别按已处理违法未按规定进行满分学习、未处理交通违法、已进行满分学习未领取驾驶证和驾驶证已超过有效期等四种类型进行分类。

  • 今年一季度 洛阳市70人被吊销驾驶证

    4月15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交通违法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我市共有70人被吊销驾驶证。其中,8人被终身禁驾。

  • 今年一季度 洛阳市70人被吊销驾驶证

    4月15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交通违法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我市共有70人被吊销驾驶证。其中,8人被终身禁驾。

  • 今年一季度 洛阳市70人被吊销驾驶证

    4月15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交通违法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我市共有70人被吊销驾驶证。其中,8人被终身禁驾。

  • 司机耍小聪明伪造已注销驾驶证被交警当场查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传海)山东省郓城县驾驶员冀某的驾驶证因违章被公安机关注销,满以为通过“黄牛”补办一张驾驶证就可以蒙混过关。近日,冀某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被商丘高速交警当场查获,因伪造驾驶证、无证驾驶被处以6500元的处罚。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