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李中华高大立调研高三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复学

2020-04-09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永城市高三年级已经有序复学。复学后,各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何?学生们学习生活秩序怎么样?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4月8日,带着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的高度关切,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长高大立深入市区高中,实地调研高三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栗团结、吴英杰、孙虎、王磊参加调研。

李中华、高大立一行先后到西城区第一高级中学、永城职业学院附中、市第三高级中学、小龙人中学等地,走进学生餐厅、宿舍、临时隔离区、防控物资储备室等处,实地察看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师生健康监测、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各学校封闭管理、师生错峰分散就餐、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动态监测、教职工防疫培训等防控举措给予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

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也是复学后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调研中,李中华、高大立强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有序复学,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持之以恒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细化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复学,切实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细化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配齐备足防疫物资,构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学习生活安全;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日常防控,紧盯入校、上课、就餐、住宿等重点环节,实行错峰错时、分区分散就餐住宿;抓好健康教育,加强常态化防疫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宣传,倡导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杜绝无防护接触;加强校园周边经营场所监管,加大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流动摊点治理力度,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控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中华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永城市有力掌控了疫情防控局面,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也要看到,随着境外疫情的加速扩散蔓延和境内无症状感染者的相继出现,尤其是当前面临的武汉新入(返)永人员和学生陆续复学的考验,对全市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守好境外和武汉新入(返)永人员管理、各单位排查和社会面管控、医院发热门诊防控“三道防线”,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要关心关爱离汉离鄂入(返)永人员,落实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切实做好信息通报、身份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并纳入所在社区、单位、企业等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强化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让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孙海峰)

文章关键词:李中华 高三复学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中华到鲁雨亭纪念馆缅怀先烈

    ​4月1日是抗日民族英雄鲁雨亭殉国80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到鲁雨亭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参加活动。

  • 李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3月30日,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在市委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二届永城市委第12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和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莅永调研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商丘市脱贫攻坚第四次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和商丘市组织部长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市长高大立,市领导赵志强、李宗岩、王琴芝、卞文灿、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郭文奎等出席会议。

  • 李中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27日下午,永城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中华在市委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市领导吴英杰出席会议。

  • 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到永城G343项目检查防疫复工

    3月23日,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携市直相关部门一行来到永城G343项目进行防疫复工检查。该项目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陪同检查。

  • 李中华主持召开引导支持帮助服务业复工经营专题

    ​3月11日上午,永城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中华在市委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对引导支持帮助服务业复工经营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变化新趋势,科学研判行业发展新特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引导支持帮助服务业复工经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领导栗团结、邢路生、吴英杰、张峰、孙虎、王磊、张福光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