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务 > 正文

永城:植绿护绿正当时

2020-03-11  来源:今日永城

3月10日,记者在永城市沱南生态广场看到,园林绿化工人正忙着清除绿化带内的杂草枯草。随着春天的到来,该市园林绿化部门组织工人对杂草枯草进行清除,对城区绿化带进行修剪,做好春季绿化管理。

春暖花开,正是绿化管护的好时节,连日来,永城市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抓紧有利时机,组织园林工人对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的景观带进行种植补栽、疏枝修剪、浇水灌溉等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全面巩固好生态绿化成果。图为3月8日,该市园林工人正在为城区绿化带浇水。

补植行道树  增添新色彩

挖坑、吊树、栽植、填土、固定、浇水……3月5日,在东城区文化路中段,园林工人正在有序进行行道树补植,为城区增添新色彩。自3月1日起,永城市园林环境卫生中心抢抓春季植树的黄金期,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打响春季绿化补植攻坚战。

由于受气温降水、生长环境等因素影响,道路两旁的部分苗木易出现长势不旺、死株缺株等问题,加之交通事故损坏、人为破坏绿化现象时有发生,每年都需要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中央隔离带苗木进行补植更新。

为使补植后的树木成活率高,在选苗时精挑细选,选择生长健壮、无病虫害、无机械损伤、树形端正和根系发达的苗木,并且与原行道树树种、高度、胸径等标准保持定干一致,树型统一,再通过运输与栽植形成流水作业形式,做到“随挖、随栽、随浇水”,确保环环相扣不脱节。在补植过程中派专人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把好苗木关、规格关和栽植关,确保新植树木成活。

苗木栽植、浇水的完成,只是起点,在生长过程中还要防止病虫害、恶劣天气等因素,做到有问题刻不容缓解决,才能保证苗木完整成活。对树形较大的树木,为防止因浇水及大风等原因造成倒苗,栽植后设立支柱支撑;树木移植时由于根系受到损伤,所吸收到的水分、养分,无法满足树木的生长,给树木输营养液可提高成活率;对苗木补植及补植后浇水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跟踪考核,及时对各苗木补栽植情况进行调度,并形成苗木补栽植进度情况核查明细表,及时掌握补植工作动态。

根据前期排查统计,该市计划在东方大道、中原路、建设路、欧亚路、文化路、永兴街、芒山景观大道和高铁连接线以及经开区引河路、僖山路、磨山路、南内环等道路,补植法桐、银杏、楸树、大叶女贞、雪松、百日红、香樟等树种共计1728棵。目前,行道树补栽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3月中下旬全部完成。“我们每天有200名工人,有各种机械车辆20辆,分区分片进行补植,确保顺利完成行道树补植工作任务。”该市园林绿化环境卫生中心园林公司副经理秦文杰表示。(刘丹 何燕子 孙海峰)

文章关键词:永城:植绿护绿正当时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