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2020年春运里的永城公交蓝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赵红宇)2020年春节临近,为保障永城市民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永城公交人坚守岗位,循环往复,用服务市民便捷出行的初心,用助力低碳环保社会的初心,逐梦前行,不负时光。在漫天大雪里,他们的一身蓝是那么纯净而又值得大家敬仰。

她叫袁静,是永城公交集团营运一分公司的副经理,自春运开始以来,总能看到她守候在公交站台前,引导公交车辆安全进出场站,督促驾驶员做好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对站台上候车的乘客进行文明劝导,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上车;主动搀扶老、弱、病、残、孕等特需乘客;为乘客解疑答惑、指引乘车线路。袁静就是这样在以身作则中引领分公司职工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程亚飞是一位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帅气阳光的小伙子。身为一名公交安全员,平常的工作主要就是和一线的驾驶员打交道,日常管理中加强对驾驶员驾驶车辆的源头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技能,增强安全行车法律意识。特别是今年春运工作刚开始,他深感责任重大,即使生病了也坚守在运营线路上,用他自己的话说:“管理严点心里踏实点,安全可是个大事,不随时提醒可不行。”

工作中他只要发现驾驶员有违章违纪行为都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发现有不规范驾驶的,他会当场指出,遇到典型问题,他总是会及时上报,毫不留情,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私下里,他喜欢同驾驶员师傅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声音、同他们打成一片,认真、执着地做着他们“身边的小警钟”。程亚飞在工作中总是不断地给自己加压加负荷,把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努力将安全工作做扎实!

为让市民更满意,让政府更放心,奋进的永城公交擎起了城市发展的柱梁,永城公交蓝,很美很耀眼。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坚守岗位 永城 公交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