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卫健委到永城督导检查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情况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奕 余若愚)为全面掌握全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加强和规范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省专家张志红、段江阳、忽亚琦一行到永城市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质控督导。永城市卫健委艾防办主任王磊陪同检查。

 按照本次调研要求,省专家组分别对该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茴村乡卫生院进行督导。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此项工作的管理机构和服务机构,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带领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迎接了本次检查,该院副院长窦海芳做相关汇报,详细介绍了该院对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的计划、措施。

 专家组通过勘察现场、查看资料、随机提问等形式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查看了场地设备、登记记录、试剂药物存放、医护人员防护设施等,专家对医务人员阳性病人随访及治疗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对各医院发现存在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整改建议。

督查组专家对该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听取专家反馈后,王磊、于峰均表示,预防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是国家保障母婴安康、家庭幸福的一项利民工程,对降低孕产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护妇女儿童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该市一直把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列为妇幼卫生的工作重点,对本次省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立即整改,认真落实,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咨询,对妊娠妇女孕期尽早进行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为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综合的预防干预措施,有效减少母婴传播的发生。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健委 永城 艾滋病 梅毒 乙肝 母婴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中心医院赴卫健委法治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法治医院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依法治理能力,提高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和服务水平。11月14日下午,永城市中心医院组织院班子成员、院务委员、支部书记、分院院长及部分不值班临床科主任、医师共百余人赴该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 永城卫健委安全生产领导组到永中心医院集团分院

    为加强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10月28日——29日,由永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练雪霜带领安全检查组对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李寨分院、马桥分院、裴桥分院、王集分院、黄口分院、侯岭分院、茴村分院、高庄分院、苗桥分院、陈集分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着重查看了各分院医疗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后勤保障等重点区域,永城中心医院副院长闫丽、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闫辉、综治办主任卢向东陪同检查。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7月23日下午,延津县卫健委联合县疾控中心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来永城调研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

    4月25日至26日,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司长杨青率调研组来到永城市,就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助理全科医生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巡视员黄玮,商丘市卫健委主任张树仁,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副市长吴英杰等分别陪同调研。

  • 省卫健委妇幼专家到永城中心医院指导危重新生儿

    为提升基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质量,4月2日上午,河南省卫健委妇幼处教授王锟到永城市中心医院对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质量持续改进督导。

  • 省卫健委县域综合医改调研组一行前往永城市中心

    3月4日,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省卫健委处长梅遂章、省卫健委副调查员朱声永、省卫健委主任科员李文峰一行4人前往永城市中心医院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重点调研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院学科建设、药品、耗材及县域医疗健康集团建设及健康扶贫等工作内容。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