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护士节 走近身边的“南丁格尔”

2019-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 王洪云)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我网记者近日走进永城市中心医院,致敬现代版“南丁格尔”。

白大褂、燕尾帽,永远面带微笑,扎针、测血压、换液体……这是大家对护士的印象,并亲切称她们为白衣天使,然而这只是她们在病房中的一面。走出病房,她们依然用一颗天使之心默默为患者服务。 

脑外科曾来过一位电击伤高处坠落的昏迷患者,脑挫裂伤,全身多处烧伤,病情急重。经积极抢救和三个月的精心护理,病情稳定而出院。患者家属和全科人员都已经像朋友一样熟悉,患者父母心理压力很大,这一场意外,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并借了外债,最担心病人以后能不能恢复健康。虽然出院时对患者家属详细交代了护理常识和各种注意事项,但出院半月后,张昊淼医生和刘丽护士长还是不放心,电话预约后带着慰问品到患者家中探望。

认真查看患者的基本情况后,发现很多护理的不足之处,刘丽护士长给患者做了气管切开护理,更换了尿管,手把手教患者母亲学拍背、按摩、翻身,又不厌其烦地讲了预防压疮的重要性,并叮嘱以后有什么情况和不懂的地方,一定要电话咨询。

南丁格尔说“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护士们美丽的身影不只在病房中忙碌,也无数次出现在患者家中,让病人感受到医务人员对她们发自内心的爱和牵挂。

文章关键词:护士节 永城市 市中心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暨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于5月10日下午,举办了庆祝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健康”。永城市卫计委副主任左玉安、基妇科科长孙政、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党支部书记曹淑兰及全体不值班干部职工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护理部主任侯娜主持。

  • 永城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建院35周年暨护士节颁奖

    5月9日,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建院35周年活动暨5.12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永城市卫健委副主任谢磊、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退休护士长代表以及全体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不值班护士、医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