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县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试点建设单位落户永城中心医院

2019-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纪婷)3月22日上午,中国县域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拉开帷幕。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主席、中华预防医学会院士王陇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雷正龙,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等多名领导和教授出席参会。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会议,该院学科带头人蒋灿、刘超坤参加此次会议。

永城市中心医院通过项目前期自评、初审,成功入选项目“县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试点建设单位”项目建设,此次共有50余家医院成为第一批慢病健康管理试点单位,旨在推动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流程和管理要点,将参与制定有区域特色的标准化诊疗路径,使疾病管理延展至大健康全程管理,将既往的诊疗指南延展至标准化的前期预防和诊后随访,建立全民健康的诊疗理念,为百姓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随后,现场出席的领导专家对“县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试点建设单位”进行授牌仪式,永城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学科带头人蒋灿代表上台接受授牌,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试点单位建设为平台和契机,开展健康管理和疾病管理,运用健康管理学的理论、技术和手段对个体或群体的慢病风险实施筛查、评估、干预和动态跟踪;针对全人群开展全生命周期的慢病风险预防和慢病高危人群及患者的综合管理。

  3月22日下午,祝亮受邀在医院管理与发展分论坛上以主题为《医改新时代县域医院管理创新探索与实务》进行分享,市中心医院作为特邀嘉宾单位出席会议,作为全国县级医院的缩影站位全国,紧扣医改新政策,精准聚焦,狠抓学科建设,核心技术、内涵质量,人文服务,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和改善服务,尤其在胸痛、卒中、新生儿中心建设中,革新理念,务实重干,多项工作位列全国县域前列,切实提升了区域内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受到了全国同仁的广泛认可,提升基层县域百姓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具体实践经验,为健康永城助力,为健康中原出彩。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县域 慢病 健康管理 试点建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卫健委县域综合医改调研组一行前往永城市中心

    3月4日,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省卫健委处长梅遂章、省卫健委副调查员朱声永、省卫健委主任科员李文峰一行4人前往永城市中心医院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重点调研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院学科建设、药品、耗材及县域医疗健康集团建设及健康扶贫等工作内容。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