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2019-02-1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消息,截至2月10日18时,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平稳顺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53%,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同比减少6起,下降38%;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同比减少1起;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滞留。

2月10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持续迎来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较2月9日小幅回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交通流量集中,其中河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地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因交通流量严重饱和、恶劣天气影响、轻微交通事故等原因,在下午一度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

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广大交警辅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根据春节交通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狠抓源头排查、重点整治、路面严管三个关键,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安全底线,牢牢守住路面战场,加强网上网下联动、地面空中联勤、高速地方协作、区域警种协同,严查严重违法。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国日均出动警力17万人次、警车6万余辆次,共启动交警执法站4000余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万余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多万起,有力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春节期间,群众集中出行、自驾旅游、返乡探亲等客流叠加,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呈“两高一低”的特点,为防范严重交通拥堵,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摸排易堵高速路段、施工路段,强化部门警种协作,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大用警力度,严守主要节点和瓶颈路段,一路一预案、一点一方案,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在返乡和返程交通高峰流量同比增加5%的情况下,全国主要道路通行基本有序畅通。

春节期间,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出现大雾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特别是节日后期返程高峰和恶劣天气叠加,对道路安全畅通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启动应急机制,提高勤务等级,强化部门协调,深化区域协作,并采取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分流绕行等措施,尽量不封路、少封路,受恶劣天气影响地区交通整体有序通行,保障了春节返程高峰平稳度过。(王晴)

文章关键词:公安部 春节期间 道路交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