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周口市考察团到永城考察学习“厕所革命”工作

2018-12-26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25日,周口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带领周口市考察团一行到永城,实地考察学习永城市在“厕所革命”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市委副秘书长蔡英奇,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领导赵志强、栗团结、梁廷振等分别陪同考察。

王富兴一行先后到城建集团天洁无害化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演集镇陆楼村、时庄村、丁楼村等地,认真了解厕具生产、产品工作原理演示、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等情况,认真察看农户改厕和村级公厕建设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三格化粪池、双瓮漏斗式改厕情况,并就产品选购、安装技术、资金和改厕后续管理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了永城市改厕的模式特点和运行机制。

考察过程中,王富兴一行还听取了永城市市情以及农村“四大革命”等工作情况介绍。今年以来,永城市牢牢把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夯实支撑点,掌控风险点,擦亮闪光点,激发活力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求进、稳中向好、势头强劲。在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永城市坚持以民生为重、从民生出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谋划实施了“党晖温暖·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并重点抓好农村厕所、保洁、道路、乡风“四大革命”,取得显著成效,赢得了群众称赞。特别是在“厕所革命”工作中,集中力量、集中财力,努力解决农村生活短板。截至目前,已完成改厕21.77万户,占需改厕农户数的97%,年底前可实现农户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王富兴对永城市“厕所革命”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永城市在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中坚持立足民生,着眼农村环境改善,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干部作风实,敢创新、有思路、模式好、成效大,对促进周口“厕所革命”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王富兴一行还到沱南生态广场、沱滨植物园、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等地,考察了永城市城市建设情况。(记者 薛亚萍)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考察团 永城 考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