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梁作玉:维系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2018-12-26  来源:映象网

梁作玉,永城市中心医院西城院区外科青年骨干,毕业于新乡医学院,普外科主治医师;2013年获得"永城市心肺复苏大赛医师组一等奖”,2014年获得"永城市五一劳动奖章”,"永城市首席技工”等荣誉称号。

恪尽职守,重视德技全方位提升

在当年梁作玉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的时候,他就曾在学生大会上庄严宣誓,时至今日,他仍牢记在心并不断的努力着。他治病不计报酬,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为救人疾苦着想,这是历代医家一直提倡的美德。只有做到这样,才不辜负身穿的白大衣,才配得上“白衣天使”的称号。他积极参加科内各项科研工作,开展院内首例“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认真完成各院校实习生及外院进修医生的带教工作,并负责教学三基培训、课教等。他说,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科学,因此,积极投身临床实践很重要。

养成严谨、细致、艰苦的工作作风 

在工作中,梁作玉深切的认识到一个合格的医生应具备的素质,要做一名好医生,首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细心刻苦的作风,同时要对病人有高度的同情心,要爱护病人、关心病人,时时处处替他们着想,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特别是对于外科病人,他更有深切体会,术前多与病人沟通,多细致询问病情,详细解说病人对疾病的疑惑甚至了解他的家庭环境、经济困难等家中锁事,术前、术后多察看病情变化并及时处理。在有如亲人般的照顾下,定会取得病人的信任,这样病人及家属对于术后的一些常规并发症就会了解并理解医生的工作,也可以杜绝很大一部分医疗纠纷的发生。

勤学苦练,不断提高专业技术  

2015年受医院委派,梁作玉先后去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肝胆外科、胃肠外科一年、广西省人民医院进修周围血管介入及综合介入半年。他积极参加国内外及省地级组织的学术会议、培训班,聆听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现已熟练掌握普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腹腔镜下肝部分切除,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上消化道穿孔修补术,腹腔镜疝修补术,结直肠肿瘤等微创治疗,以及外周血管,肿瘤的介入栓塞等治疗;率先在医院开展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工作成绩得到病人、医院领导、同事的肯定。  

梁作玉说,勤奋当然是必需的,要勤于思考和认真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上的培养和期望。希望,将来回首自己所做的工作时不因碌碌无为而后悔,不因虚度时光而羞愧。(朱保磊 张淼)

文章关键词:维系医术的圣洁和荣誉——记永城市中心医院梁作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