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 > 正文

永城市儿童医院护士王苗:引领希望的那朵灿烂的微笑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王苗,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市儿童医院护士。她美丽自信坚忍不拔,竭尽全力与医院共荣辱。她小小荷尖初露,便绽放袭人的芳香,不畏强手不惧难。技能大赛夺状元,在医院大家庭里,她奋勇争先。荣获十佳,她当之无愧。根红苗正坚定走下去,必将成功。

乐于奉献、爱岗敬业

自2008年毕业以来,从事儿科护理工作近10年,工作中勤勤恳恳,乐于奉献,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儿科护理工作琐碎而繁忙,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看着科室里一个个患儿日渐好转、出院,看着孩子家长们感激满意的笑脸,所有的劳累都烟消云散,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工作中负责科室一级质控、教学培训等工作,儿童医院病区亚专业细化后,负责五楼护理工作质量管理。

积极学习、精益求精

医学发展迅速,不进则退,王苗深知在临床工作中仅凭爱心、耐心和细心是远远不够的,扎实的理论、精湛的技术更为重要,因此不断努力,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并于2017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永城市技术状元”。王苗将360健康教育、SBAR交接班、6S、QCC等工具融入到工作中,担任科室品管圈圈长,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利用QCC管理工具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提升医疗护理质量,并在2018年全国QCC大赛中取得现场发布二等奖。2015年前往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儿童重症PICU,熟练掌握了危重患儿的护理、观察重点及护理常规。主动负责科室疑难、危重患儿的护理工作。2016年,前往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学习小儿中医外治疗法及鼻腔冲洗技术。归来后,在院领导与科主任护士长的支持下很快成立了儿童中医外治室,将所学的中医外治技术及鼻腔冲洗技术应用推广、培训,做到科室人人掌握,效果显著,平时协助负责一楼外治门诊的工作外,协助永城市儿童医院曹丽院长、护理部李桂兰主任成功开展科室新技术、新业务,而这两项技术绿色、安全、副作用小,深得家长的好评。

换位思考、体谅患者

深夜的儿童医院王苗在值夜班,在核对一个高烧患儿的医嘱后询问家长“孩子发烧多少度?吃过退烧药了吗?”   患儿家长极不耐烦的说:“39度了!吃药了还能来医院吗?!你们怎么这么慢,别说这么多废话了,赶紧给孩子用药吧!”   王苗:“好好好,您先别着急昂,马上就给宝宝用药。”    王苗并没有因为家长的态度影响工作,很快速的处理好医嘱,建立静脉通路,然后找来冰袋为宝宝进行物理降温,一个小时后,宝宝体温降下来了,家长很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啊!我们太着急了,你别生气昂!”王苗笑着说:“没事,我家也有小孩子,能理解您的心情。”

每个孩子都是家中的宝,因此王苗深知“五心”服务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当面对家长的不耐烦和不理解时,总能换位思考。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儿童医院 护士 王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儿童医院入选首批河南省儿童急救网络成员

    11月23日,由河南省儿童医院主办,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河南省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科)分会2018年年会、河南儿科医疗联盟第六次理事会议暨2018中原儿科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副院长王新东携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曹丽团队共同参加此次论坛会,并作为常务委员单位出席河南省儿童急救网络启动仪式。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