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永城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视频会议

2017-09-26  来源:中国永城网

0RzPiSaz.jpg

永城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视频会议

9月25日下午,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视频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现场观摩滑县的产业扶贫工作,学习交流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全省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Yf3paTM9.jpg

永城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视频会议

市长李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良杰、副市长梁廷振,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副职、驻村“第一书记”等在永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集中精力抓好第四季度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全力夺取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的胜利。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狠抓扶贫政策、资金和项目的落实,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健全机制、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要加强产业扶贫工作,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差距和不足,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科学谋划,选准产业,积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多方参与孕育产业,切实提升产业扶贫的实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落实各级责任,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组织实施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帮扶干部、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下沉工作力量,聚焦聚神聚力抓政策措施的落实、抓产业扶贫落地,指导基层改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创新工作推进方式方法,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安阳、鹤壁等八个县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省发改委等3个省直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省产业扶贫督查情况。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视频会议结束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中华指出,脱贫攻坚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吃准吃透会议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要聚焦“精准”,拿出慢工出细活的“绣花”功夫,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突出抓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下一名贫困群众。要加大培训力度,确保扶贫干部定点培训到位,和百姓沟通到位;市属媒体要有针对性、有重点、分批次制作一些精品栏目,通过“平安大喇叭”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度。要进一步做好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精准对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的准备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与上级扶贫部门的沟通对接,用好用活各项扶贫政策,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李中华还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秸秆禁烧、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王凤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产业扶贫 视频会议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