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57场走进永城

2017-08-15  来源:中国永城网

agd4yOLQ.jpg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57场走进永城

8月14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57场活动在我市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作题为《汉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汉远承炎黄文化,近接秦朝政体,立足创造发展,形成独具特色、影响广泛、意义深远的汉文化。”徐光春开门见山地指出了汉文化的重要性,“汉文化催生并造就了四百年汉朝杰出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在绵延五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也为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徐光春通过对汉朝历史、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条分缕析,深入挖掘了汉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他认为,汉文化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源和血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总而言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徐光春从四百年漫长丰厚的汉朝历史文化中,选择了文景之治、推恩酎金、张骞通西域、和亲乌孙与昭君出塞等9个具有代表性和说服力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将汉文化的精彩与珍贵娓娓道来。他说:“这些汉朝杰出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如同珍珠和碧玉共同造就了汉朝文化的精彩与珍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核心价值 百场讲坛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检察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大讲堂

    7月25日下午,永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怀冉现场讲解,并通过唱歌曲、诵经典、诗朗诵、看短片、上党课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全院干警呈现一场精彩的视听觉盛宴,使干警通过节目欣赏潜移默化受到教育感化。

  • 湛河区“四轮驱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据统计,年初以来,该区共排查环境污染问题370余起,已彻底解决340起,环境整改率在91%以上。截至目前,该区32个社区相继落实了预约服务制、一站式服务制、延时办结制、限时办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等便民服务制度。

  • 全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2日下午,全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公益广告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动作”。

  • 我市第一季度公益广告刊播发布会召开

    6月8日,我市2017年第一季度公益广告刊播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宣读了《濮阳市2017年第一季度公益广告发布刊播情况通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公益广告刊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顺河街道办事处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会

    6月5日上午9时,顺河街道党工委召开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会。学习会邀请了驿城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杨美芳前来授课。办事处主任胡志峰主持学习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