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永城观摩侧记

2017-08-14  来源:中国永城网

zwPTDzo2.jpg

这是一次如期而来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城市提质的“擂台比武”,更是一次互相学习的“现场教学”。

8月10日至12日上午,由省长陈润儿带队,包括省直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长,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43个县(巿)长组成的观摩团,现场观摩汝州市、禹州市、永城市、夏邑县、商丘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情况。

观摩团于11日上午到达永城,先后到市汉文化广场、城乡规划展示中心、河南金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沱滨植物园、沱南生态广场、日月湖、体育中心等地观摩。

这是继今年5月,省长陈润儿再次莅临永城。一路走来,尽管步履匆匆,但所到之处,绿地、风景带依次铺开,广场游园、生态湿地惊艳亮相,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处处有亮点、处处有惊喜。大家看到了永城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后发生的巨大变化,也看到了城市提质带给永城人民生活质量、居住环境、幸福指数的显著提升。

让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本义。作为煤炭资源丰富的资源型城市,永城在得到“能源之都”赞誉的同时,也曾经忽视了城市作为“家园”的功能,背负着人居环境长期无法改善的苦恼。

在“五大发展理念”和新型城镇化的指引下,永城向着本义回归。作为全省最早启动生态市建设的县级市,永城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不仅成功摘掉了“煤城”的帽子,实现了由传统资源型城市向现代生态宜居之城的华丽转身,还创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并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

沱南生态广场项目北连永城中心城区,南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市委、市政府谋划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我市“双湖两路一带”的重点龙头项目。广场内,绿树与湖面交映,雕塑、建筑小品棋布,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齐全,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处“地标性”的大型城市公园。

今年5月,陈润儿曾来此调研,对广场情况很熟悉。他向大家介绍说,这个广场的前身是一处“垃圾场”。从一个“垃圾场”华丽变身,体现了永城市委、市政府的城市发展理念。这既是一个生态工程,解决了环境问题;也是一个文化工程,彰显出永城的历史文化特色;还是一个民生工程,很好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

“城市是文明的摇篮、经济的引擎。”陈润儿强调,推进百城提质,我们每个市长、县长都要有城市理念、城市思维,以这种理念、思维,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百姓满意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百城建设 推进会 永城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党政考察团来永参观考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8月30日—31日,卫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范士富带领该市党政考察团一行40余人来永,参观考察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我市市委书记孟庆勇,市领导张红梅、栗团结、刘军等陪同。

  • 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30日下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等出席会议。

  • 郸城县党政考察团来永考察学习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8月30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带领该县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到我市,考察学习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长李中华,市领导李宗岩、王琴芝、栗团结、吴英杰、孙虎等陪同。

  • 淅川县:强化项目关联 实现集群发展

    8月29日,在参观了南阳浩帆车辆部件有限公司二期弧齿项目、康卡尔公司东南汽车悬架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金利管业年产1.2万吨高强度方钢管项目时,南阳市重点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观摩组成员不时发出阵阵感叹。

  • 县住建局积极服务于城区道路建设 蓄力百城建设提质

    目前,住建局根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计划安排,现正对博德路、王园市政道路、卫真西路、鹿郸路、谷阳路、王皮溜路、伯阳路等多个城市道路实行全面升级改造。

  • 新乡市党政考察团来永城考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8月24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带领该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永,参观考察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等商丘市领导,我市市委书记孟庆勇,市长李中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等陪同。

  • 商丘市以生态建设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

    就我市的生态建设,市委书记王战营指出,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强化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文章,将环境容量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作为确定城市定位和规模的基本依据。

  • 全市县城建设观摩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县城建设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意义。会上,王明威对各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2016年度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通报了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考评排名情况。

  • 郏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档加速

    8月20日,从郏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传出消息,投资6.4亿元的郏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正在建设,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

  • 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观摩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8月18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同志及辖区好媳妇、好婆婆、文明户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开展“看汝州、感变化、聚力量、提信心”主题观摩活动。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