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永城市召开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会议

2017-06-29  来源:中国永城网

EkISVJIm.jpg

永城市召开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会议

为积极推动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6月28日下午,永城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会议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孟庆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芝,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等出席会议。

会上,孟庆勇首先听取了各试点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的汇报,并不时插话询问、认真记录,就村级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具体要求,征求大家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j9DDschb.jpg

永城市召开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会议

孟庆勇指出,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对于带动农村改革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试点村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坚持群众利益至上,正确把握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途径、新路子,确保试点工作落地生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市场规律,做好风险评估,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科学运作、加强领导,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要完善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制度,形成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发展机制,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强化财务规范,加强跟踪审计,确保资金流向公开、透明,预防和制止腐败现象发生,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农村的和谐稳定。要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努力为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经验和做法。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积极推动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足额落实配套资金,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形成以点带面、全域发展的良好格局。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试点乡镇分管负责人、试点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 朱科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持村 经济发展 工作会议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城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6月20日上午,东城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

  • 东城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6月20日上午,东城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确保东城区民营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 魏都区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6月17日,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后,魏都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 淇滨区:聚力“五大板块” 加速经济发展

    智慧淇滨指挥中心将打造成为淇滨区党群服务指挥中心、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社会治理全方位指挥中心 严把扶贫资金保障关,同时做好政策保障,组织民政、教育、卫生等行业部门入村入户排查,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 淇滨区:做强“五大板块”争当经济发展排头兵

    夏日的淇滨区重点项目建设正酣。此次观摩活动包括党建、社会事业、城市建设管理、信访稳定、经济发展等5个板块。今年年初以来,淇滨区围绕转型发展,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三项重点工作,经济发展平稳向好。

  • 长葛市、襄城县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

    6月19日,长葛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 长葛市、襄城县如何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铺路?

    6月19日,长葛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许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 许昌市成立民营经济发展局

    6月16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协调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市编委批准成立许昌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隶属市工信委,负责全市民营经济的宏观指导和综合服务工作。

  • 禹州国土局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矿业经济发展

    5月下旬以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围绕部门职能扎实开展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截至目前已排查历史遗留无证矿井(坑、点)103处,巡查制止无证采矿苗头5起,立案查处无证采矿案件2起。

  • 禹州国土局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矿业经济发展

    5月下旬以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围绕部门职能扎实开展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截至目前已排查历史遗留无证矿井(坑、点)103处,巡查制止无证采矿苗头5起,立案查处无证采矿案件2起。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