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金融 > 正文

河南商业银行取消和暂停部分收费 含异地取现

2017-08-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6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下发了《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

《通知》规定,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各商业银行通过异地本行柜台(含ATM)为本行个人客户办理取现业务实行免费(不含信用卡取现)。暂停收取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各商业银行应继续按照现行政策规定,根据客户申请,对其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

《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应通过其网站、手机APP、营业网点公示栏等渠道,以及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告知提示客户申请指定免费账户。客户未申请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其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与此同时,各银行业机构要全面建立健全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继续梳理清理可精简规范的收费项目,努力挖掘为企业进一步减费让利的空间。

据估算,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我省用户负担近3亿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业银行 收费 异地取现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商业银行取消和暂停部分收费服务 涉及异地取现等项目

    8月6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下发了《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

  • 8月1日至10月31日焦作市专项检查商业银行收费行为

    记者昨日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获悉,为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查处商业银行在收费和服务过程中各种侵害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的违规收费行为,8月1日至10月31日,焦作市专项检查商业银行收费行为。

  • 濮阳市发展改革委规范银行收费行为

    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检查期间,市发展改革委竭诚欢迎广大企业和群众对商业银行收费行为进行监督,发现乱收费线索请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或直接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举报。

  • 个人异地本行取现手续费8月1日起取消

    据记者获悉,其中账号管理费和年费只针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进行免收。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此次规定免收的基础性服务费,不少银行早已对其中部分服务费进行免收。

  • 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发力二维码支付 进一步激活移动支付市场

    吃饭逛街购物之后,扫个码就付款,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结账时的习惯做法。日前,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为鼓励用户使用扫码支付,中国银联近期推出了用户补贴、消费立减等优惠活动。

  • 浪潮服务器部署我国最大城市商业银行两地三中心

    日前,浪潮服务器成功中标某城商行服务器集采,累计采购金额超过2000万元。浪潮旗舰双路、四路服务器将用于满足该行两地三中心的业务需求,包括灾备系统、总账平台、ODS平台、

  • 2016年甘肃省农村商业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中国文学体裁分类

    2016年甘肃省农村商业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历年甘肃省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内容涉及范围有行测、经济、金融、会计、计算机等,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备战和迎接考试

  • 商业银行投行化转型:直投或将放开 与VC/PE竞争

    路透社2月1日报道,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中国计划推出一个试点项目,允许部分经指定的商业银行建立股票投资载体,直接入股科技企业。截止本文发布时,尚未有国内媒体确认此

  • 从P2P经营模式看我国商业银行转型

    2014年12月,世界最大P2P平台Lending Club成功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市盈率高达数百倍,而富国银行、花旗集团等美国商业银行巨头的市盈率只有十几倍,互联网金融企业较之传统金融企业

  • 宝丰农村商业银行揭牌成立

    12月28日,宝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一阵鞭炮声中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历经60余载发展历史的宝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功改制,从此揭开了新的篇章,跨进了新的征程。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