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金融 > 正文

清华大学国家专项计划在河南录取37人

2017-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7月12日,清华大学在河南提前批录取顺利结束。其中,定向生计划招收8人,实际录取8人,分数线为666分。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大幅扩招,理科计划招收29人,实际录取35人,分数线为659分;文科计划招收2人,实际录取2人,分数线为649分。

国家专项计划是清华大学支持河南基础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录取的37名学生来自郸城、太康、淮阳、光山、潢川、鲁山、商水、睢县、汝阳、宜阳、新蔡等1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20余所中学。

7月16日,河南省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据了解,清华大学2017年在河南第一批次投放了59个理科录取计划和2个文科录取计划,由于优秀考生报考踊跃,预计还将继续大幅扩招。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表示,“最近几年,河南已经成为清华在京外的第一大生源省份。今年,在前期高考志愿填报的过程中,一大批优秀考生都选择了清华,在后续录取工作中,清华将继续积极向河南扩招,助力河南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

记者 史晓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华大学 国家专项计划 河南 录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八届市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研修班开班

    7月7日上午,第八届“平顶山市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智能制造与未来变革管理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周立等专家学者将作《资本运营实战》《互联网+搭建企业通向市场的桥梁》等知识讲座。

  • 清华大学今年将全面实行大类招生

    清华大学20日举办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交流会,今年清华大学招生将全面推行大类招生。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告诉记者,大类招生既减少了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又给了考生更大的选择自由权,打破了学科界限,有利于交叉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

  • 我市与清华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4月18日,我市与清华大学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何雄表示,濮阳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蓄势赶超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和高端项目的支撑。

  • 数字化复原让圆明园“重生”

    4月18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郭黛姮团队完成的数字圆明园研究和应用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曾经饱受战火侵袭的圆明园,正在通过数字化复原重现光彩。

  • 第四届艺术与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9月11日,第四届艺术与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据了解,该学术活动始于2001年,由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先生和著名的艺术家吴冠中先生共同倡导和发起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